校門旁的早餐餐車 平凡中的溫暖

文字-A A +A

清晨的太陽緩緩升起,林阿姨和林老闆(假名),就要趕快起床,準備等等出攤的東西,忙忙碌碌準備好東西,林老闆就趕緊開車前往學校,莘莘學子們嗷嗷待哺的在等著他們呢。

林阿姨和林老闆熱情的招呼著來往的學生們,即便是現在寒冷的冬天他們依舊揚起笑容,勤快的為每個孩子煎著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

年近耳順之年的夫妻倆,在學門旁開了27年,位於台中西苑高中與台中僑光科技大學的中間,這一輛小餐車的生意一直以來都非常的不錯,在他們的注視下,已經默默送別了很多學生,他們的存在早已成為青春歲月不可抹滅的回憶,今日就用本台記者來採訪這在平凡日子中帶來溫暖的兩位。

2022/12/20 週五 晴 PM. 9:40

記者:請問一天會擺攤多久?在這邊擺攤有什麼不便利嗎?有沒有想過換地方?

林阿姨:擺攤差不多6小時,畢竟是路邊上廁所比較不便利。沒有,我們要在這裡工作到退休呢!

記者:請問開店至今的心路歷程,有什麼特別困擾您的事或是非常特殊的經驗?

林阿姨:困擾的事情是警察會來開單,至於非常特殊的經驗?啊有一次,學校不是會借考場給校外人士來考試,有個來考公務人員的人,看起來年紀很大,像是50.60歲,阿姨以為他是帶小孩來考試,我就問他說:「你是來陪考的嗎?」結果對方很生氣,還被對方臭罵一頓,原來是他自己要考,阿姨每次想起這件事都會笑很久呢

記者:請問在工作上的成就感,喜歡這個工作的哪些部分以及不喜歡哪些部分?

林阿姨:喜歡的部分就是可以像這樣跟你們聊天,阿姨就會很高興。不喜歡的部分是如果人一下子來太多的話,阿姨會處理不過來,阿姨會感覺快抓狂了,陸陸續續的買的話會比較輕鬆,一窩蜂的話會做到瘋掉的

記者:未來有沒有想過給餐車/商品包裝做些改變?或是新增菜品

阿姨:阿姨年紀大了,沒有想要再改變甚麼了,保持現狀就好了,我也差不多要退休了,等到我覺得要投降的那一天我也要退休了

記者:請問決定要做這一行時,有沒有遇上什麼困難,資金上是如何籌備,如何解決的?是否有可供參考的管道方式

林阿姨:有啊!剛開始找地點的時候,不曉得該去哪裡,要在哪裡工作,煩惱了很久,至於資金方面的籌備上,阿姨和叔叔的私房錢,積蓄上有籌備

記者:對想要過來做這行的年輕人有哪些建議?

林阿姨:有努力就有收穫,別害怕努力,加油!

感謝林阿姨的分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3.01.03

神奇萊姆

加入時間: 2023.01.03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校門旁的早餐餐車 平凡中的溫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