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80+長者美惠的改變 新北社會局及蘆洲區長齊遞橄欖枝

嵌入:
文字-A A +A

【發光記者李瑞娟新北報導】為響應新北市社會局多元福利據點計畫,持續辦理慈惠計畫,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於二月九日上午11時蒞臨蘆洲新希望關懷協會,同行的還有蘆洲大家長陳炳仲區長,期望透過此行邀請更多住在社區內的身心障礙者一起參加據點活動,透過培力讓身心障礙者成為志工,提升個人自信心並社會參與的機會。

新希望關懷協會初始為響應在地長者照顧而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惟因應家庭型態變遷與私公協力趨勢,持續將服務對象擴充至身心障礙者、兒少與弱勢家庭等,近期更與馬偕醫院合作,建立社區健康照顧站,定期量測長輩健康數據回報予醫院,追蹤長輩健康狀況。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

許秀能副局長表示,新希望關懷協會的服務成果足以成為新北市社會局推動多元福利據點計畫之楷模單位,也希望藉由媒體與社群行銷,號召更多民間單位加入服務行列。

 

新希望關懷協會執行長呂建德於簡報會議時,流露對長者的關愛,並感謝一路上支持他的許多重要人士,包括在教會裡對他關愛有加的葉聯邦牧師、邱大信,社會局劉彥伯、洪碧怡等人。


天外天記者蔣巧薇(左)與新希望據點長者們互動並留影,中間為84+長者美惠、右為70+小楊。

新希望關懷協會本身是蘆洲大使命教會,為活化週間一至五的閒置空間,呂執行長在許多人的幫助下成立社區據點,一開始雖然歷經艱辛,但卻慢慢結實纍纍,並深獲在地長者的喜愛與支持,對此,他也呼籲病鼓勵,教會走進社區,關懷在地長者,對台灣未來邁向銀髮國家的進程上將有極大的幫助。

 

目前已成立四個社區據點、一個失智據點的新希望關懷協會,服務過的長者高達一千人之多,「目前穩定參加的長者人數大約有200人左右。我們也幫助里長或教會等機構,至今已成立17個據點。」

 

服務長者中,其中最吸睛的是失智長者80多歲的美惠,在新希望關懷據點開設的特色課程素人e傳記中,由記者變身老師,活化樂齡長者的語言及表達能力,用媒體記錄大人們重回學生的感動,素人e傳記老師記錄下美惠每一堂課不同的樣貌,原本第一堂課是一位連自己歲數都記不起來的失智長輩,但21堂課下來,讓她的心漸漸打開。

 

除了素人e傳記老師,80+ 長者美惠也感受到站長純君、以理及站長思憫、站長秀蘭、安如等人的關愛,看看她的神奇改變,請點影音新聞,記得開聲音。

 

更多資訊請進新希望關懷協會粉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蘆洲80+長者美惠的改變 新北社會局及蘆洲區長齊遞橄欖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