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棒球隊不怕失利 迅速調整力拼全越盃決賽門票

文字-A A +A

 趙天林|報導

  112年全越盃台灣甲組成棒邀請賽於2月13日至2月17日進行預賽,首場文化大學於三重棒球場面對南華大學以1比2由南華大學暫時勝出,隨後文化面對遠東科大及再次面對南華皆以勝利收場,將於2月17日對上富邦公牛以決定是否晉級決賽。

 

不畏首場失利 持續調整狀態取勝

 

  內野手張嘉豪表示這次全越盃對戰南華大學第一場主要都給大專盃比較少上場的選手上去學習來吸收經驗,比賽中遇到了許多狀況不管是守備和打擊都沒有發揮好,靠著簡子寬的兩支安打取得了全隊唯一的一分。談到去年的大專盃,副隊長簡子寬表示:「當時遇到了低潮,由先發選手變成有一場沒一場的,心情很忐忑,比較沒能幫助到球隊,這次的全越盃給自己的一個目標就是能夠展現自己、珍惜每一個機會,跟過去比較安逸的待在先發位置上有很大的改變。」

  去年是首次參加大專盃的張嘉豪說道:「當時其實非常緊張,但直到第二場面對北市大的比賽時就找到了自信心來化解緊張感,大專盃是大學時期重要性比較高的比所以每一場都要全力以赴,展現給各個職棒球探看。」

  面對過去的失利兩人都提到了希望針對自身不足的點來進行改善,簡子寬認為自己不足的點著重在打擊與體能方面,職業有120場比賽,而大學可能只有50場而已,這中間的差距十分龐大,因此體能顯得十分重要,簡子寬說道: 「最近都嘗試著用下半身去打球且也取得了不錯的成效,那下半身的肌力可能就是我未來加強的目標。」張嘉豪表示:「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守備與跑壘速度,要改善守備就要練習時多接一點球和多做一些守備的基本動作,速度的話就只能靠多跑來提升。」

 

以身作則才能引領球隊 失誤只留在上一回合

 

  對於如何領導球隊,副隊長簡子寬說道: 「其實我也不太會領導,但我相信大家都是大人了,會對自己負責。我的部分大概就是提醒大家什麼時間該做什麼對的事,而最好的辦法就是以身作則。」面對未來的目標簡子寬表示:「之後的比賽就是按部就班,全越盃之後還有台啤盃,後面還有春季聯賽,就當成是職業的長賽季實習,學會如何好好的調整自己為目標。」張嘉豪也希望之後的比賽能夠成功改善自身缺點並將優點給保留住,比賽時遇到表現不好就要告訴自己下一個點一定要做好,這些東西練習時都練過小小失誤沒有什麼。

■簡子寬取得了首場比賽的唯一一分(圖片來源:簡子寬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700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589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891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13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283
推:
0
回應:
0

文大棒球隊不怕失利 迅速調整力拼全越盃決賽門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