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福音神學院老師張聖佳主講: 「數位科技與聖靈」

文字-A A +A

▲中華福音神學院專任老師張聖佳

三月11日於懷恩堂舉行的的周聯華牧師紀念講座,第三場神學講座是由德國法蘭克福大學神學博士、曾任教中台神學院與衛理神學院,現任中華福音神學院專任老師的張聖佳老師主講,講題是「數位科技與聖靈」。

張聖佳開宗明義即點出GPTchat這種AI技術對教會可能帶來的巨大影響。「聖靈在運行,聖靈論也不斷更新這個概念。對20世紀下半葉的靈恩運動,擴張普世教會對聖靈恩賜與當代工作的新視野。」

張聖佳認為,來到21世紀20年代,普世教會跨入第三個千年。世界的新處境幫助教會對神話語的認識,更貼近時代脈動,同時間對聖靈的作為也更深化。

張聖佳鼓勵大家思考,數位科技帶給人類前所未有的便利,突破實體和環境障礙的限制。人類的生存模式,對生命的體會與探索也連帶受到數位科技的影響。他期待本場演講令大家能有收穫,「期待以數位科技為軸,從聖靈論的視角,探討數位科技的意義,以及其所衍生的問題與契機。

張聖佳老師中文著作有《珍珠與塵沙:認識基督教的必備錦囊》、《神學的波瀾與壯闊:教會論與聖靈論》(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
2021優秀神學著作)等。

講座影音部分實況    https://youtu.be/Mcbce8bv_yg

發光新聞記者李瑞娟 | 台北採訪報導  2023/3/1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福音神學院老師張聖佳主講: 「數位科技與聖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