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恩70白金禧年2023周聯華牧師紀念講座,精彩落幕: 彼此連結,建造生命!

文字-A A +A


▲周聯華牧師紀念講座於3/11在懷恩堂舉行,左起甄曉蘭董事、魏連嶽院長、張聖佳老師、黃台芬董事長、懷恩堂董事會主席丁費宗清、周學信老師、梁望惠牧師、黃日晴執行長。

一年一度的周聯華牧師紀念講座於三月11日在基督教浸信會懷恩堂舉行,由現任懷恩堂主任牧師吳榮滁在美國連線揭開序幕後,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黃台芬致詞(影音連結 https://youtu.be/Ah9YjqUVkZc。邀請到周學信老師、魏連嶽院長及張聖佳老師主講神學講座,吸引近百位會眾參與,迴響熱烈。

第一場神學講座由中華福音神學院周學信老師主講,講題是「汲自深井的水: 探討基督教靈修的類型」,影音報導連結 https://youtu.be/vEYtiuGBKtI

每年三月,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定期舉辦一年一次的紀念講座,今年欣逢懷恩堂70年白金禧年,主辦單位別出心裁,邀請到懷恩堂董事會主席丁費宗清女士,用許多老照片串連成25分鐘的緬懷時光,她低沉韻味的嗓音,在講台上緩緩道出周牧師在懷恩堂事奉的點滴,令台下許多老會友,跌進了往日周牧師在懷恩堂的美好服事歲月。
影音連結 https://youtu.be/jfa9XQpUGPg

2022優秀神學著作研究獎有五組,分別是李志秋博士,著作為When Christians Face Persecution:Theological Perspectives from the New Testament (《當基督徒面對逼迫:新約神學面面觀》)。倪步曉博士,著作為《差傳、基要與自立實踐:基督教宣道會華中教區的宗教傳播及其身分建構的探析》。高銘謙博士,著作為《利未記-神同在的會幕》。陳家富博士,著作為《生命之靈:田立克生態聖靈論的研究》。黃克鑣神父及黃錦文神父,合著作品為《拉內基督論與普遍性救恩》。
 


▲溫哥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的謝大立(左二)

中午時分,謝大立牧師突然現身會場,引起一陣騷動。目前是溫哥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的謝大立,是2019神學研究受獎助者,當時是台灣神學院神學研究部五年級博士班 學生的他,論文題目(中文)是《跨文化宣教視角下馬偕在台宣教的神學素描》,並於2021年6月完成他的神學博士論文,且已依約繳交他的博士論文及相關電子檔。飲水思源的謝大立牧師本月從加拿大返台探親,特地前來懷恩堂向基金會同工致謝,影音連結 https://youtu.be/OHE4_bZ4K14

 

2022優良神學碩博士學位論文獎由董事甄曉蘭於下午場公布,得獎者七位,優良神學碩博士學位論文獎梁清恒,論文題目:《林前九章新釋:從「社會修辭學」研究哥林多前書九章在十至十四章的角色》。佳作博士論文獎劉晉平,論文題目:《苦弱中彰顯的恩寵:試論一種現象學向度的恩寵神學模型》。影音連結 https://youtu.be/5Wne9Qx2f04
 

優等碩士論文獎孫潔煒,論文題目:《勝過偶像崇拜:約翰對大淫婦巴比倫異象的文學創作及用意》。優等碩士論文獎李沙龍,論文題目:《終末即創造:侯活士和平神學之研究》。佳作碩士論文獎阮祖琦,題目:《以社會修辭鑑別學探討帖撒羅尼迦前書4:13-5:11的終末論及評析以倪柝聲和李常受為例的華人時代論觀點》。佳作碩士論文獎陳淑彬,論文題目:《以賽亞書第五十四章的逆轉書寫》。佳作碩士論文獎沈斯祺,論文題目:《十七世紀英國反律法主義之爭:探討其起源與各方的論點》。
 

下午的神學講座分別由衛理神學院魏連嶽院長主講「絕不能忘記的事:記憶的失落與人生的迷惘」,影音連結https://youtu.be/KaKf6LD_fs8

第三場神學講座由中華福音神學院張聖佳老師主講「數位科技與聖靈」,引起熱烈的討論。影音連結 https://youtu.be/Mcbce8bv_yg

與會嘉賓有朱耀明牧師夫婦、梁望惠牧師,朱耀明牧師是香港基督教新教的代表人物,梁望惠牧師是周聯華牧師聖經翻譯修訂時期參與期間的重量級人物。

2023周聯華牧師紀念講座於三月11日早上9時30分至下午4時舉行,講座內容嚴謹紮實,引領人們進入神學領域的殿堂。

發光新聞記者李瑞娟 | 台北採訪報導 2023/3/12 


▲黃台芬董事長(左一)與朱耀明牧師夫婦合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懷恩70白金禧年2023周聯華牧師紀念講座,精彩落幕: 彼此連結,建造生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