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耀明牧師感念周聯華牧師: 信心的教導

文字-A A +A

【發光記者李瑞娟專訪】朱耀明牧師出席2023周聯華牧師紀念講座,2016年曾因傘運獲得德國科隆福音派教區頒發的Pfarrer-Georg-Fritze紀念獎、也是首位華人榮譽,但謙卑的朱耀明牧師對外表示,獎項是對傘運的一種肯定,屬於每個爭取民主的港人,希望藉領獎鼓勵民主路上年輕人,別為眼前的無力感而灰心。(影片)

 

來台讀書期間,深受周聯華牧師啟發

朱耀明牧師於1969年來台就讀浸信會神學院,跟隨周牧師三年的時間。「之後的歲月,無論在任何環境,周牧師幫助了我很多,啟發我很多思想。」

朱耀明牧師提到當年台灣經歷退出聯合國的風浪,當時他記得周牧師用馬可福音四章耶穌在加利利湖的經文來勉勵他們:

當那天晚上,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到那邊去吧。」門徒離開眾人,耶穌仍在船上,他們就把他一同帶去;也有別的船和他同行

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耶穌在船尾上,枕著枕頭睡覺。門徒叫醒了他,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

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地平靜了。

耶穌對他們說:「為甚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

他們就大大地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
(馬可福音四35-41)

◆朱耀明牧師感念,他永遠不會忘記周牧師給他們那無比信心的教導。(影片)
https://youtu.be/SJ2OjSk3JE4

◆朱耀明牧師勉勵台灣青年(影片)
https://youtu.be/96kXjYukJZQ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朱耀明牧師感念周聯華牧師: 信心的教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