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負離子55876健康的森林浴」杉林溪生態與花漾般園區,魅力無法擋!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南投鹿谷報導】

隨著清明節連續假期結束,在中台灣南投享負盛名的森林旅遊景點-溪頭森林遊樂區再次創下高人氣的入園人數,其中位於溪頭上峰17公里的杉林溪森林渡假園區也以「上山接富貴-賞牡丹」的賣點刷新了旅客人數。甚多第一次來到杉林溪的遊客驚艷園區內從原始林區到千萬年形塑出地貌多樣般的景色,再加上負離子高達五萬的的濕潤空氣中吸取健康的元素,倘佯其中的舒暢讓人頓時忘卻塵囂間的煩惱。

▲在子五萬多負離子的園區內,杉林溪整個園區儼然成為全台灣最大的森林沐浴場。(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民國62年以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向政府承租山林34公頃面積開始,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伴隨國人走過一甲子歲月。與其他民營遊樂園區更有特色的地方在於同,除了有天然地形所生成有如上天敲鑿出的巨大岩洞之松瀧岩瀑布、天地眼自然岩壁外,森林間更有台灣杜鵑及紅檜木所闢建出的林蔭小道成為吸收芬多精滿滿能量步道。尤其每天正午過後氣溫迴降所立即生成的濃霧降臨在全園區內,頓時將上午的花園變成午後的仙境,讓遊客仿佛親臨武俠小說般在靈氣之靜修得神氣一樣得道成仙。

▲猶如上天鬼斧神工開鑿的雙眼,帶給杉林溪整個園區靈氣與神韻。(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杉林溪看到的不僅只有綠樹一片而已!」從台北前來與妻帶著父母與岳父母四老衫林溪度假的李先生表示,每一年依四季不同時節他們都會大老遠來這裡。因為大自然孕育出的這裏不只空氣更好,園方更將栽種牡丹花、葉牡丹、繡球花、鬱金香、金鐘花及山櫻花在依照時節轉換中登場成為花季主角, 於是就有遠近馳名的「杉林溪6大名花」的賞花季。而且古人常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在這裡不只山水都有,遊客更能在每一漥溪水池見到優游自在的魚兒,在這般望山、賞花、臨淵羨魚的雅緻氛圍中,最有陶然神往的置身舒適感。

▲山谷間一漥漥的溪池,遊客從清澈水裡欣賞魚群悠遊的自在有如活動的圖畫。(圖/記者周厚賢攝

長年以來,溪頭森林遊樂區以地利之便及名氣響亮而儼然成為中台灣森林遊樂區之冠。但願意再多行17公里經過聞名十二生肖彎道而到達杉林溪的遊客必定會有著驚喜滿滿的收穫。在這處雖為私人企業所經營的園區裡,見不到過度商業化的景觀,反而處處見得到園方精心維護自然美景而少用常見的水泥建設,人們在充滿天然與靈氣的花與樹的場域裡遨遊,這也就是園區走過一甲子卻能不斷喚回熱愛自然的遊客年年回園區休憩、充電、享人生的原因。

▲四月份怒放迎賓的富貴之花牡丹,帶給賞花者搶著與花合影滿滿的美感。(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享受負離子55876健康的森林浴」杉林溪生態與花漾般園區,魅力無法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