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客運龍頭首都客運發展 ESG從小細節落實

文字-A A +A

記者Keven Hsiao/ 新北報導

ESG 是指企業在經營過程中重視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的經營策略。ESG 已經是全球及臺灣企業皆相當重視的議題,即使 ESG 不是法律上的要求,但卻有越來越多的企業意識到,積極採取 ESG 策略可以帶來商業上的好處,同時也能夠為社會及環境帶來正面影響,爲積極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為環保事業盡一份心力。

首都客運集團總裁李博文表示:歷年來,首都客運無時無刻不以服務客戶為優先考量,肩負社會企業責任應是責無旁貸。面對 ESG 我們已逐步規劃,首先,首都旗下多達四千多輛巴士,將會盡力配合政府政策於 2030 年前達成全面電動化目標,減少空氣污染及能源消耗,未來將善用大數據達成智能管理,優化營運績效,達到降低經營成本的目的。

近年來,環保意識逐漸抬頭,加上疫情影響,政府與民間企業更加重視環境保護與衛生清潔。首都客運集團也不例外,為了減少對環境的影響,率先使用通過歐盟 SRS 有機認證的「聰明洗環保清潔劑」來清潔旗下的公車,這一款環保清潔劑可以減少對環境的傷害,並強調灰水(非廢水)安全與護育環境。相較於傳統清潔劑,「聰明洗環保清潔劑」使用天然成分,不會對空氣、環境和下水道造成污染,更能保護員工、乘客及公眾的健康。

其次,環保清潔劑可以保護公車的車身。傳統清潔劑含有強酸、強鹼成分,容易對公車的車身造成損傷,使其表面變得粗糙,容易藏污納垢。而環保清潔劑則避免了這個問題,可以更加溫和地清潔公車的車身,同時保持其光潔如新的外觀。 最後,環保清潔劑可以提升乘客體驗。環保清潔劑使用天然成分,味道清新,不會產生刺鼻氣味,長期使用清潔效果也比化學清潔劑好。

首都客運認為「淨零轉型」是具有高度挑戰性的工作,並肩負著社會企業之責,多年來對於全球暖化、環保議題及後疫情時代等問題投入相當多的關心,更重要的是從社會企業責任(CSR)邁向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的經營使命,是在追求長期經營的同時,注重企業的社會責任和對環境的保護,這是首都客運集團一向秉持與要求的正面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6.09

keven

加入時間: 2012.06.09
13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內客運龍頭首都客運發展 ESG從小細節落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