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生貴子、多子多孫」花樹銀行野放皇蛾,要讓世界最大蛾類復育共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報導】

歷經半年多的成蟲、入繭及羽化的過程,大村鄉花樹銀行總裁郭俊銀一手養大的皇蛾,就在愛好生態的朋友及靜修國小師生共同參與下進行園區的野放進入。在園區周遭沒有噴灑農藥及園區內食草充足的環境下,野放的皇蛾應能順利的交配及產卵,在安全的園區內順利長大。

▲歷經半年多的成長,靜修國小參加科學展的師生要放飛皇蛾,繼續完成當爸爸媽媽的任務。(圖/記者周厚賢攝)

已回復在地生態樣貌為目的的花樹銀行,十多年來在郭俊銀鍥而不捨的堅持下不僅擁有多種台灣原生樹種;更在甚多因為環境汙染及人類破壞情況下所消失的昆蟲,都能在他用心營造的環境中復育。就如同本次野放皇蛾,原本數十年前還是低海拔丘陵常見的蛾種,但因為環境因化學物質破壞下讓皇蛾已經消失在原本應有的棲地。郭俊銀就是秉持復育的使命在數年前著手進行復育工作,而終能在2023年春季的尾聲將數十隻羽化的皇蛾野放。

▲圖下角的公皇蛾與上方的母皇蛾,形體上有相當大的差異。(圖/記者周厚賢攝)

因為郭俊銀的復育讓員林靜修國小師生產生idea,喜歡研究師生的葉國棟老師就帶著同學到花樹銀行了解皇蛾的生長並帶回毛毛蟲回到學校觀察研究。因為特有的意義及創意讓靜修國小師生本年度參加彰化縣科學競賽得到第二名,再野放當天師生也特地到園區,將從小看到大的皇蛾在祝福聲中放飛出去當爸爸媽媽。

▲靜修國小頒發感謝狀給花樹銀行總裁郭俊銀,感謝他的復育堅持讓師生的研究得到更多人重視。(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早生貴子、多子多孫」花樹銀行野放皇蛾,要讓世界最大蛾類復育共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2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2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