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刑」不行 上街遊行 綠浪盼除罪

嵌入:
文字-A A +A

標一:綠色浪潮來襲 支持者盼大麻解禁​ 

 

NS: 大麻除罪歧視歸零。 

OS: 四月十五日大麻支持組織綠色浪潮,為爭取大麻合法化走上街頭,希望政府將大麻除罪化,跟上國際趨勢,正視大麻功效與實際影響,喚起民眾對大麻議題的關注。 

NS: 大麻是藥不是毒。 

OS:現在許多國家陸續通過,大麻合法化與除罪化,開放醫療甚至娛樂使用。去年泰國開了亞洲第一先例,不僅開放醫療使用,也可用於工業或化妝品食品等,今年一月更從毒品清單中剔除。 

Super4: 因為你想想看臺灣有同婚了,然後我們社會風氣也蠻開放的,大家也就是因為你知道,我們有外省移民,我們有東南亞移民,我們也有其他世界的移民,我覺得如果我們能成為就是,大麻合法又同婚通過的國家,我們就會像亞洲荷蘭。 

OS: 根據衛福部最新回應,在臺灣大麻被列管為二級毒品,大麻素THC(四氫大麻酚)屬管制藥品。而在民眾的既有印象裡,呼麻就會精神不正常,或是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Super5:你支持大麻合法化嗎?噢我不支持,會亂人心智。 

Super6:大麻在台灣不就是違法的東西嗎,是個毒品,如果平常做使用的話,會精神恍惚我覺得對,路上的人們哪是沒有到很好。 

Super2: 使用大麻其實也並不像政府講的,那樣有什麼焦慮精神錯亂,我覺得他們會這樣講是因為,我覺得在臺灣有很多,去使用大麻的人他們本身,就有一些焦慮失眠或者是,精神方面的一些困擾,那他們當然停止使用之後,這些症狀就會回來,那可能就會被誤解說,這就是戒斷反應。 

 

​​標二:是藥不是毒​ 大麻醫療功效 

 

OS:大麻支持者認為,開放大麻合法使用是合理訴求,只是社會風向的轉變和認知差異,在其他國家是藥品,在台灣卻是毒品,無法幫助到需要使用的人很可惜。 

OS: 大麻在中醫裡也是一味藥材, 它的種子乾燥後叫作火麻仁,可以潤腸通便乾燥殺蟲,近期的研究表明,大麻素可以止痛並促進食慾,或是做為抗抑鬱劑使用。 

Super1:公認的醫療價值最明顯的,是食慾的改進所以對於一些,化療或者是愛滋病的末期,這一些體質削弱的這種食慾不振,就會很有幫助,那接下來是一些肌肉鬆弛。 

OS: 重度憂鬱症患者無法靠自己,走出負面思維和邏輯,必須依靠藥物與專業治療,才有機會控制病情,大麻療法提供了另一種可能性。 

Super3:自我要求高的人我們會很容易,得這個病這樣子那吃了藥之後,讓你無法思考其實它就是,一個就是惡性循環,可是我透過這個東西(大麻)之後,它有一種像就是make you, more open mind就是讓你,的思考好像跳脫那個框架的感覺。 

 

 

​​標三:衍生產品種類廣 經濟價值不容小覷​ 

 

NS:大麻可以當作工業用的東西,例如說我們常聽到的麻繩,他最早就是用大麻纖維做成,的繩子所以他才被稱為麻繩。 

OS: 大麻不只能抽,還有其他的經濟價值,包含藥用與其它工業用途,最廣泛的是娛樂使用的衍生商品,如加拿大娛樂合法化後,出現許多加了麻的產品,像是蛋糕餅乾糖果咖啡保健食品, 也有化妝品保養品面膜等等,還能用於建築物,和混凝土的絕緣材料,除此之外,在農業上也可能有經濟價值。 

Super2: 麻這個東西呢還有一個就是現在,泰國其實有在研究清邁大學,有研究說其實大麻對於雞的一些,成長過程當中生產出來的,雞肉品質跟對於雞隻健康,其實就是可以大幅度的,減少飼料和抗生素的錢,甚至雞隻可以不用打抗生素。 

OS:大麻對減緩氣候變遷,和環保永續也有幫助,根據法廣今年一月的報導,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機構,經濟學家Marco Fugazza說明,大麻的秸稈可以來製作布料,葉子以及植物皮根可以製作磚塊,具有高性能的防寒保暖功能。 

Super2:因為我現在看那篇文章他是說,就是呃大麻其實好像可以更好地,去吸收就是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對其實對我們的全球暖化,其實是很有關係的。 

OS: Marco也提到,大麻吸收和保留碳的效率,是樹木的兩倍,且二氧化碳會被永久地捕獲在纖維中,另外種植大麻,不會吸收土壤中的養分,而且會使土壤更加肥沃,提高土壤的使用效率。 

OS:目前台灣已將大麻素CBD,列為一般藥品,診斷後可申請自用專案,不過種植持有運輸大麻,或是超過規定劑量的THC,仍屬於犯法行為,而不論支持與否,只有民眾和各界人士,對大麻的認知提升,才有更多的討論空間。 

採訪 李紹仰 

撰稿攝影剪輯 林雨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3則報導
2,887則影音
55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10

改裝行動醫療車 偏鄉行醫三十載

2024-04-19
瀏覽:
3,435
推:
9
回應:
0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5,413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5,422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4,568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8,660
推:
48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3,444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3,510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432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4,251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7,107
推:
0
回應:
0

大麻「刑」不行 上街遊行 綠浪盼除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