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英共同簽署MoU促進活動會展管理領域之合作發展

文字-A A +A

APIEM 亞物聯盟 數創會 新竹企經 共同簽署MoU

來自英國的亞太活動管理協會(簡稱APIEM),社團法人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簡稱新竹企經會),與財團法人永續城鄉發展基金會(簡稱永續城鄉),社團法人數位科技創新協會(簡稱數位創新)及亞洲物聯網聯盟(簡稱亞物聯盟) 謹訂於5月25日正式簽署合作協議,以促進活動會展管理領域之合作發展。

照片說明:(右一起) APIEM 總裁 Professor David Hind,新竹企經會鄭敦仁理事長,永續城鄉徐享崐執行長,亞物聯盟顧鴻壽理事長,數位創新杜文中常務理事。

APIEM (Asia Pacific Institute for Events Management) 總部位於英國的國際協會,致力於推動專業活動教育管理標準和實踐,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使其成為業界的領導者,合作夥伴網絡遍及全球。APIEM 的總裁 Professor David Hind,也是前英國里茲大學貝克特大學觀光學院院長,他表示期待與國內協會共同推動活動教育管理的發展,未來將有機會參與 APIEM 的國際活動和論壇座談會,提供實踐經驗和案例分享,提供最新趨勢和AI運用技術知識,並有國內外短期進修營隊,與世界各地專業人士進行交流。

新竹企經會則是新竹市領先的商業組織,並邀請永續城鄉, 數位創新,及亞物聯盟一同推動活動管理及所謂之會展產業 MICE(會議 Meeting、企業家庭日獎勵活動 Incentive activity、大型會議 Convention 及展覽Exhibition)人才培訓和發展。此次合作協議簽署,將帶來更多國際合作機會和共享資源,新竹企經會鄭敦仁理事長指出,此項合作協議對於推動活動教育管理和技術認證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雙方將通過共同努力,提供為大學生、研究生、大學教授、企業社會人士等與國際接軌,更多不同層面的之學習機會和專業資源,及活動管理上的技術認證證書及高質量的培訓課程和專業指導,幫助獲得國際認可的技術認證證書,提升在此領域的專業地位。

永續城鄉徐享崐執行長,一向關注青年未來發展及社會永續秩序不遺餘力, 在後疫情時代對於來自國際級的資源注入表示相當支持,期待未來共同籌辦各種活動,如活動設計之國際比賽、國際認證證照申請、研討會和工作坊、培訓課程等,希望以此活動帶動台灣的永續生命力!

亞物聯盟顧鴻壽理事長表示能與 APIEM 達成這項合作協議感到非常榮幸,這將為他們的會員帶來更多的學習機會和專業成長,也為有志參與會展活動的青年提供提升自我的機會,加強專業能力和國際競爭力。

照片說明:與會者大合照,前排右一為APIEM台灣副總裁Serena Chou,也是新竹企經會秘書長周少媛。

數位創新杜文中常務理事表示,青年的競爭力即是國家希望的所在,而擁有國際證照,無疑是為自身能力的加分,在這具有意義深遠的合作中,我們將為參與會展活動充滿熱情的年輕人提供更多卓越的機會,讓他們能夠提升個人能力,強化專業素養,並在國際競爭中脫穎而出。

亞物聯盟李國憲執行長表示:『綠領人才學院』計畫,是由資策會偕同亞洲物聯網聯盟發起,主要是在推動第三方人才培育顧問服務,並以大專院校為中心,共同建構從培育種子師資、企業永續人才就業及綠領人才培育機制,進而建構各產業所需的綠色人才職能認證。

照片說明:亞洲物聯網聯盟執行長兼秘書長(後排右一)李國憲,理事李佳純(前排右一),執秘游苑萍,與簽約者一起合影。

Asia IoT Alliance 亞洲物聯網聯盟於2016年正式成立,為台灣第一個非營利團體,並與國際接軌、跨產業發展並促進產業鍊合作的物聯網事業夥伴平台,結合軟體、系統、製造、醫療、交通運輸、零售和數據分析等跨產業夥伴,齊力開拓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商機,並積極扮演政府與業界之溝通橋樑,向政府及立法單位提供各項建言,參與產業政策的擬定。

https://www.asiaiota.or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6.17

李國憲

加入時間: 2021.06.17
76則報導
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亞洲物聯網聯盟2024年會員大會暨專題演講

2024-04-21
瀏覽:
2,128
推:
3
回應:
0

法律與AI攜手 邁向淨零轉型

2024-03-24
瀏覽:
5,216
推:
48
回應:
0
5:54

明志科大 職人咖啡設備 簽署產學合作案

2024-01-29
瀏覽:
17,782
推:
13
回應:
0

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新任總會長陳孟謙

2023-12-16
瀏覽:
5,185
推:
3
回應:
0

AI Day暨PBL熱絡舉辦 百人共襄盛舉 探討GAI對ESG的促進

2023-11-20
瀏覽:
23,200
推:
115
回應:
0

台灣AI協會攜手法蘭克福展覽公司打造「AI 走廊」

2023-05-01
瀏覽:
8,825
推:
2
回應:
0

2023 AI Award Best Speaker 特優賞得獎人

2023-04-29
瀏覽:
9,518
推:
43
回應:
0

亞洲物聯網聯盟與TÜV SÜD南德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3-04-23
瀏覽:
5,694
推:
18
回應:
0

台英共同簽署MoU促進活動會展管理領域之合作發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