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大傳人終生大傳魂

文字-A A +A

(圖片來源:由樂聆大傳社提供) 「大眾傳播」是一種信息傳播方式,利用媒體(如聲音、文字、影像等)將訊息以某種形式傳遞給人群。實作上的操作請見傳播媒體。基隆女中大眾傳播社「樂聆大傳」。創立於1996年。今年2023年剛好創立27年之久從第十四屆開始辦校外的成果發表會,在台上表演充滿著自信與光環,讓學妹知道,要傳下去這個棒子,是學姊們的勇氣開啟十五屆想要辦獨立成發的志氣。要更努力,才能讓樂聆寫下一個更美麗的歷史。樂聆大傳十五屆努力衝成發以及校慶,帶領學妹一起超越極限,努力寫下另一個樂章。 

成立於1996年,創立27年之久 

基隆女中樂聆大傳社從1996年至2023創立27年。靠著一句話「我愛自己,更愛大傳」的教學理念傳承這27年。看似平凡的一句話,對於樂聆大傳的每個人卻是意義非凡,沒有嚴厲的社規,但很注重每個人對於大傳的熱忱,不該抱著玩玩的心態,而是要努力做到最好,因為大家都站在同一條船上。雖然基隆女中是女校,但是基女樂聆沒有學姐制度,但依舊需要的是最基本的尊重。而以「一日大傳人終生大傳魂」作為基隆女中樂聆大傳學習的目標。只要待在樂聆大傳的一天就盡情的燃燒大傳魂,希望學妹們在社團的三年中可以慢慢成長,每一個人在樂聆能夠帶走許多回憶,不管是拍微電影的技巧,還是在團體中生活裡學習到的經驗,融入到未來大學的生活。 

(圖片來源:記者李敏慈/攝) 

 

演戲、寫劇本、畫傷妝、當導演…等幕前幕後一手包辦 

學習內容包含畫傷妝、攝影技巧、影片後製、拍攝電影及電視劇、廣播、主持活動、戲劇表演······等多媒體工作。可以與其他大傳相關社團或學校一起辦活動,例如暑訓、外迎、社聚、冬遊、寒訓等。這些技巧在社課都會有教學與實作,小成發及社慶中也會實際應用,舞台劇包括編劇、舞台監控、道具、燈音控、演員,演出部分會有專業表演課!雖然課程比重較少,但在期末的大成發中會有專門的大舞台,可以在觀眾面前表演自己的舞台劇。廣播媒體(廣播劇錄製、音樂播放與機台操作、音效等等),以及公共關係(如何策劃活動與主持活動)。基隆女中樂聆大傳社社長陳麒安:「我在社課中學到我最有興趣的導演,從一開始部會表達到導完整部成發舞台劇真的滿滿成就感。」 

 

七個幹部撐起一個社團 

由社長、副社長、美宣長、公關長、活動長、文書、總務,組成的樂聆大傳社,相關工作分別是,督導幹部統籌社團運作、輔助社長及社員點名、文件資料整理、社團活動相關記錄(開會、活動及上課)、負責聯絡校內外來賓以及管理Instagram發文與製圖、負責所有活動的安排流程以及活動企劃書撰寫、大型活動場布設計和製作以及社團美觀製作、計算每個月社團的收支狀況,以及收納社費。七個幹部帶領著下一屆學妹們一起組織承辦校外大型獨立成果發表會。 

(圖片來源:由樂聆大傳社提供) 

 

迎新到成果發表 

高一生一但進入樂聆大傳社,高二街幹部的學姊們將會帶著高一的學妹們參加各個大傳相關社團或學校一起舉辦的聯合迎新,也是高一新生們的第一場活動,會讓高二的學姊們學習領導學妹。接著就會舉辦寒訓。而寒訓不同的地方就是,會舉辦兩天一夜,除了讓學姊學妹增進感情,熟悉彼此外,也是給高二的學姊們一個挑戰,怎麼在兩天一夜中帶領學妹們闖關、團結、服從規矩。到最後一哩程錄,「成果發表會」,是高二的獨立成發,由高一演舞台劇,一起玩成高二的最後一場讀立成發,送高二的學姊們退休。基隆女中樂聆大傳社公關林劭穎:「從高一進到社團後我就不後悔,想帶著學姊給我的所有經驗傳給下一屆學妹。」 

  (圖片來源:由樂聆大傳社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3.03.22

嚕嚕米

加入時間: 2023.03.22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學生打零工新時代——半工半讀分擔家計

2023-06-07
瀏覽:
4,212
推:
0
回應:
0

馬來西亞513事件 – 對於馬來西亞所造成的影響。

2023-06-06
瀏覽:
15,945
推:
3
回應:
0

青少年手機成癮

2023-05-30
瀏覽:
2,213
推:
0
回應:
0

尋找人生的賽道 卸下運動員的未來

2023-05-24
瀏覽:
8,949
推:
0
回應:
0

新球隊崛起 成軍三年有成 –– 華江高中壘球隊

2023-05-24
瀏覽:
13,281
推:
298
回應:
0

淡水——就學地的首選之一

2023-05-10
瀏覽:
2,393
推:
0
回應:
0

112全中運在新竹 勢如破竹,再創佳績!

2023-05-03
瀏覽:
7,878
推:
0
回應:
0

因爲主,我甘心奉獻——基督教長老會陳偉強傳道

2023-05-02
瀏覽:
2,470
推:
0
回應:
0

實現夢想藍圖的建築師-程俊強

2023-04-19
瀏覽:
2,262
推:
0
回應:
0

一日大傳人終生大傳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