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魂入袋 從無到有滾入國際世界-袋棍球

文字-A A +A

2023/06/01 記者莊宜靜洪莘雅採訪報導

袋棍球,是一種團隊球類運動,持球工具為頂端具有網狀袋子的長桿。袋棍球起源於北美原住民部落,近年來,台灣袋棍球在體育界逐漸展露頭角,引來了廣泛的關注。袋棍球作為一項全新的運動項目,在台灣已經迅速吸走了大批青少年的參與和熱愛。這項運動具有高度的趣味性和互動性,結合了冰球、曲棍球和室內足球的特點,成為青少年追逐激情的全新選擇。

球員們比賽前集氣照片。(圖片來源:鍾聖恩教練提供)

一路耕耘、成長、發芽

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於民國2014年成立,藉由這個運動協會將袋棍球的運動帶入青少年的世界。這條路上也遇上了許多困難,包括學員及教練從何處尋找,而袋棍球運動協會的理事長突破層層關卡,才有至今的模樣,並且更有計畫性的推廣袋棍球運動,讓此運動年齡層不只限制在高中生及大學生,近年來開始有舉辦冬夏令營讓國小生從小認識袋棍球運動,另外運動中心也有配合課程讓22歲以上人士接觸袋棍球。期許未來能讓這項運動能更普及化後發揚到世界各地。

球技間的競爭

中華民國袋棍球協會舉辦了一系列重要賽事,為袋棍球運動的推廣和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其中2018年協會舉辦第一屆大中華盃袋棍球錦標賽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球隊參加。本場比賽提供了一個平台,讓選手們能夠展示他們的技術和競技力。比賽中,選手們通過快速的傳球、敏捷的移動和精準的射門展示了他們的實力。這次比賽不只是推動了袋棍球在台灣的普及,還提高了球隊之間的競爭水平。

發展一步促成

台灣袋棍球協會的成立與國際袋棍球聯合會的合作,為該運動的推廣和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協會積極舉辦各類比賽和培訓活動,提供專業教學指導,以及良好的學習和競技平台。此外,相關企業和贊助商的支持,也給予袋棍球重要的資源和經濟支持上的推廣,使得這項運動能夠迅速發展起來。在專業層面,中華民國袋棍球協會也逐漸壯大,越來越多的職業球隊及學生球隊成立,並吸納了一些優秀的當地球員加入。這些球隊通過與國外聯賽和國際比賽的交流,提升了球隊的實力和競技力,一步促進了台灣袋棍球的發展。

代表隊球員在城市科技大學訓練過程。(圖片來源:洪莘雅/莊宜靜拍攝)

嶄露於國際視野

台灣袋棍球的國際影響力也在逐次擴大。台灣袋棍球隊在國際比賽中表現出色,多次獲得優異成績,這為台灣的袋棍球運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越來越多的國際交流賽選擇在台灣舉辦,使台灣袋棍球成為國際的焦點。這不僅提高了台灣運動知名度和形象,也為年輕球員提供更多的嶄露機會,激發人們與袋棍球運動的熱烈情緒,享受其中的樂趣和收穫。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理事長說道:「做一個運動協會其實沒有這麼的容易,那在過程中當然有很多的困難,我也得到很多人的幫助,協會就一路走到第九個年頭。」隨著袋棍球在國際上的影響力不斷增大,台灣袋棍球也將繼續蓬勃發展,為青少年帶來更多運動樂趣和機會。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台灣袋棍球將在國內外繼續展現出色彩的成績,為台灣的體育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3.11

哈娜

加入時間: 2021.03.11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一魂入袋 從無到有滾入國際世界-袋棍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