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香魅力、秀色大村」大村鄉農會推展全國首選,輔導農友邁向科技產出!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大村報導】

隨著初夏季節帶動台灣水果的盛產季節,每年此季節引領全國嘗鮮熱潮的巨峰葡萄正式登場。為推廣葡萄界中最受歡迎的巨峰葡萄成為民眾首選,大村鄉農會除配合彰化縣政府及大村鄉公所辦理葡萄文化季活動外,更也積極為葡萄農友推廣預防極端氣候的溫室栽種技術與設備,期望藉此讓大村葡萄不受天然氣候災害及鳥蟲影響,更完備發展為頂級的精緻農業。

▲睽違多年大村鄉公所終於再次舉辦葡萄活動,大村鄉農會要將巨峰葡萄再次行銷成為閃亮巨星。(圖/記者周厚賢攝)

據統計,全國巨峰葡萄產量以彰化縣佔有1/2為大宗,彰化縣大村鄉栽種面積450公頃雖然不是最大產區,但卻因為是最早摘種擁有良好的土壤及栽種技術,所以產出的大村葡萄仍是最具風味與口感。大村鄉農會總幹事廖瑞樺表示,為宣揚大村葡萄為台灣引進的首要生產地及重振在地風華,鄉農會連結各社區社團與公所將在今年再次盛大辦理。大村鄉農會除協辦6月10日在大葉大學辦理的大村戀戀紫葡萄~大葉大學活動外,更也在6月18日大村後車站廣場辦理「112年度大村葡萄產業推廣行銷計時農教育採果體驗農特產品展售米食推廣活動」歡迎鄉親與國人蒞臨品嘗大村葡萄的好滋味!

▲用心提升葡萄農友栽種技術及設備,大村鄉農會站在優質鮮果第一線。(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紫香魅力、秀色大村」大村鄉農會推展全國首選,輔導農友邁向科技產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