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無國界 台韓扶輪攜手送暖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Keven/新北市三芝區採訪報導】

國際扶輪3490地區第六分區新世代扶輪社、林口社、林口幸福社、五股社、五股金鐘社、大坪頂社,以及國際扶輪3640地區韓國首爾韓流社攜手合作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計畫,購置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設備計畫,協助該會提升幫助弱勢族群生活的能力,讓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得到更好的照顧。這項有意義的計畫透過扶輪人不分國籍,通過綿密的溝通計畫,最後完成這項深具意義的活動。

這次的捐贈計畫主要是為了協助長期在社區推動年長者送餐不便,加上許多受到幫助的年長者因咀嚼不便或吞嚥問題,需要提供粥類的食物服務及運送;因此,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2022-2023吳明倫社長為了希望能解決該社在服務上的困難,因而發起聯合3490地區第六分區其它五社,一起合作扶輪全球獎助金聯合捐贈活動,捐贈煮粥機、送餐冷藏貨車及發酵箱等設備,而新世代扶輪社的韓國姐妹社高恩玉會長欣聞此計畫,立即也決定一起投入這項計畫活動,讓整個活動更具意義。

這次的捐贈儀式中,代表3490地區總監的助理總監蕭旭志致詞中表示,很高興能夠與六分區各社及韓國友社韓流社參與這個深具意義的活動。新世代扶輪社吳明倫社長表示:感謝參與這次計畫活動的第六分區各社,以及這次遠道來到台灣的韓國姐妹社高恩玉會長及所有社友,一同來到台灣,見證彼此在台灣一同攜手合作的社區服務活動,希望這次的捐贈計畫能夠讓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提升他們的服務能量,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這次遠道來訪的韓國3640地區首爾韓流社高恩玉會長表示,能夠在會長任內共同與新世代扶輪社一同參與公益活動非常開心,這一次首爾韓流社來了很多的社友,連同自己的媽媽及姐姐,都一起來到台灣,看到這一切的活動,自己及社友們真的非常感動,我以扶輪人為榮,爾後也會為扶輪的社區服務更盡自己的力量,非常感謝新北市新世代社吳社長的邀請參與活動。

身為本次活動受贈的社團法人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創辦人羅素如老師也表達感謝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吳明倫社長能夠來聯合這麼多扶輪社一起來幫助,這些捐贈器材真的都是他們迫切需要的設備,尤其是很多長者只能吃粥類的食物,煮粥機解決了問題,而冷凍冷藏貨車解決了配送的問題,加上發酵箱可以做出好吃的饅頭等,真的很感謝扶輪社的大力且長期以來的支持與關心。

隨後,該社的年長者及身障朋友也自發性的表演了一段舞蹈來感謝扶輪社的幫助,其中年長者平均年齡都在80歲以上,其中還有三位95歲的年長長輩,表演過程中,讓扶輪社友們非常感動,頻頻拭淚。

會後,該社創辦人羅老師也親自帶領扶輪社友參觀這次捐贈活動所購置的煮粥機、冷藏配送車、發酵箱等設備,並成功圓滿完成這次的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6.09

keven

加入時間: 2012.06.09
13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心無國界 台韓扶輪攜手送暖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