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動物親子的父親節

嵌入:
文字-A A +A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又到來了,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了一場相當有趣且教育性十足的親子趣味闖關活動,

民眾趁著颱風後的好天氣,和家人來到了動物園提早慶祝父親節。

闖關活動由負子蟲、黑腳企鵝、金剛猩猩三組模範父親動物為發想,「負子蟲爸爸甜蜜的負荷」、「幫幫忙碌的金剛猩猩爸爸」,及「跟著黑腳企鵝爸爸一起來孵蛋」,加上配合學習單填寫答案,學習到這三組動物的生活習性,負子蟲爸爸是一位模範父親,牠們會把雌性負子蟲所產下的100顆卵背負在背上一到兩週背上。也因為牠們愛吃孑孓,因此能抵抗登革熱,在闖關活動中,孩子需要帶著球來到爸爸身邊"黏"住,讓許多小朋友喜愛。

黑腳企鵝則會幫忙搶巢穴、收集巢材、築巢等「家事」一手包辦外,也會協助孵蛋和照顧小孩,在活動中需要用腳夾住球不掉到達目的地。

金剛猩猩因為家族共同育幼本能,在休息時間他常成為兒子們的大型玩具,時常抱著小猩猩走動,受到許多"父親"的喜愛,甚至有民眾表示:「很久沒有這樣抱住自家孩子了。」透過這次的活動,學習到了動物生態的習性,也增進了親子之間的感情。

無論是父親還是母親,在育兒和照顧家庭的過程中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付出了很多辛勞和努力,趕快趁著節日和家人勇敢說愛吧!
在這邊祝各位觀眾父親節快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3.07.29

吳怡君

加入時間: 2023.07.29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6

歹子也能變好子 一棟房的愛心便當

2023-08-22
瀏覽:
38,652
推:
45
回應:
0
2:30

老人也瘋運動 銀色旋風的逆襲

2023-08-16
瀏覽:
30,213
推:
5
回應:
0

與動物親子的父親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