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守護海洋生態!8月20日黑潮潛水訓練中心舉辦淨海活動

文字-A A +A

▲ 黑潮潛水6月23日淨海成果,清除30多公斤海廢。(照片來源:黑潮潛水訓練中心提供)

黑潮潛水訓練中心今(2023)年6月加入新北市淨海合作社,將於本月20日發起今年第二場淨海活動。淨海活動主要在喚起民眾對海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並呼籲共同行動,清除海洋廢棄物,維護海洋生態。

正如《神隱少女》中湯屋的場景,令人印象深刻的河神因人類廢棄物污染而受傷,同樣是現在海洋的寫照,不再是虛構的故事。

寶特瓶、保麗龍與漁網漁具居海洋廢棄物前三名

▲ 環保署統計海洋廢棄物統計截至8月14日前三名為寶特瓶、保麗龍與漁網漁具。(照片來源:海洋廢棄物循環利用及標章申請資訊專區)

根據環保署統計截至8月14日,海廢資源垃圾排名前三為寶特瓶、保麗龍與漁網漁具。疫情時期,為了減少傳染風險,使用一次性物品增加,進一步加劇了廢棄物問題。加上今年7月遭遇杜蘇芮與卡努2颱風,強風暴雨使更多的垃圾進入海洋,這不僅對海洋生態構成威脅,更可能影響海中生物的生存。

擁有獨特地形和豐富微距生物的東北角,一直以來是潛水愛好者的熱門潛點。當地潛水員經常自發性進行淨攤與淨海以維護海洋環境,個人力量始終有限。黑潮潛水訓練中心6月加入新北市淨海合作社後,第2次舉辦淨海活動,希望集結更多的力量,呼籲更多人加入淨海行列。

黑潮潛水訓練中心首次淨海成果豐碩

今年6月23日,黑潮潛水訓練中心首次舉辦淨海活動,剛開放報名就額滿,廣受好評,活動當日2小時淨海清出了30多公斤的海洋廢棄物。許多沒有參加到的潛水員都希望能夠有機會參與淨海活動。因此本月20日將再次舉辦淨海活動,邀請各位「潛海戰將」一同參與,一人一袋守護東北角海洋環境,共同清除海洋廢棄物。

黑潮潛水訓練中心希望藉由每次的淨海行動,讓潛水員將守護海洋、愛護環境的觀念慢慢擴散給身邊的朋友。黑潮潛水在潛季結束前,不定期舉辦淨海活動,歡迎對於淨海有興趣的潛水愛好者,一起與黑潮潛水共同守護海洋。

聯絡黑潮潛水訓練中心

Line: https://lin.ee/0Bh9aeUu

FB:https://www.facebook.com/KuroshioDiveTraingCenter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uroshiodiv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3.06.27

潛水初心者

加入時間: 2023.06.27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攜手守護海洋生態!8月20日黑潮潛水訓練中心舉辦淨海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