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循環杯 讓環保從你我做起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環保意識抬頭,環保杯的使用越來越普及,再沒有攜帶到環保杯的情況下您知道您還有不一樣的選擇嗎?

在路上,人手一杯手搖飲可說是隨處可見,為了減少一次性飲料杯,環保署自2023年1月1日起推動循環杯措施,規定連鎖便利商店、連鎖速食店至少須有5%的門市提供循環杯借用服務,為了便利於民眾的借用,許多店家紛紛加入行列。

(你好我要一個經典拿鐵大杯,用循環杯)

循環杯措施的推廣,也須透過企業間的相互配合,為了便利於民眾借還,循環杯業者不僅和三大超商合作,也和咖啡店、早餐店、速食店、手搖飲等八大業者聯手,成立永續循環杯大聯盟,便於民眾可以跨品牌借還杯。

環海淨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 魏家鑫 Hank Wei:「那我們的特色是我們可以A點借B點還,但因為我們希望能夠有更多的店點,那我們就是可以達到這個讓民眾最大的方便性這樣子,(目前)有企業也在跟我們談這個合作案所以這個各大企業內部可能也之後會有可以引用這個循環杯就是增加更多的便利性。」

 

循環杯上路7個月以來,僅三成民眾使用過循環杯,約百分之九十三使用過的民眾表示會繼續使用,

對此民眾表示

受訪民眾:「提供服務給消費者的這個效率的問題可能會造成他清洗上的不乾淨我應該會自備(環保杯)。」

受訪民眾:「可以減少一些免洗餐具然後讓你可以重複利用,就是在甲地喝完(乙地還,,所以當然這也是好處啊。」

受訪民眾:「如果是借用的話循環杯那當然就是方便啊,它如果可以多加一個像是什麼,路邊maybe回收站,那種我覺得應該會更讚。」

受訪民眾:「(循環杯)難還,它的據點也沒有很多,對!然後重點是環保杯還可以折五塊錢我不知道循環杯,應該是沒有這個功能。」

針對民眾們的疑慮,循環杯廠商也請民眾放心

環海淨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 魏家鑫 Hank Wei:「(工廠有)建置一條全台灣獨一無二,而且有專利設計的清洗線。它分成五個步驟,針對破損或者是有疑慮、髒污很嚴重的,我們就會把它篩檢掉。高溫清洗殺菌之後,也是專利設計的這個全杯風刀的這個乾燥,那麼還會做一個這個品質的檢驗控管,做SGS來檢驗,讓民眾這個大家越來越少的疑慮。」

循環杯推廣不易,市面上各個業者系統百花齊放,使用方法及規範大不同,民眾衛生疑慮也尚未弭平,期許未來能讓你我擁有更便利環保的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23.07.31

古崧均

加入時間: 2023.07.3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9
2:49

雙和醫院巡迴醫療車-幫你篩選健康人生

2023-08-09
瀏覽:
2,488
推:
0
回應:
0

使用循環杯 讓環保從你我做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