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底黑潮潛水再度號召淨海活動,守護東北角海洋環境

文字-A A +A

▲黑潮潛水訓練中心8月20日再辦淨海活動,廢漁網及釣線為本次淨海清除重點。(照片來源:黑潮潛水訓練中心提供)

 

台灣七、八月適逢颱風季節,杜蘇芮與卡努兩個中度颱風接連影響臺灣,颱風帶來的強風暴雨在各地造成災情,也將更多的陸面垃圾帶入海中,加遽破壞生態平衡,對海洋生態構成更大威脅。因此,黑潮潛水訓練中心在6月23日舉辦第一次淨海活動後,8月20日再次號召潛水愛好者參與,攜手保護海洋環境。

熱血潛水員響應號召,共同清理海洋廢棄物

黑潮潛水訓練中心6月首次舉辦淨海活動,獲得熱烈迴響,許多未參與到的潛水員都希望能有機會參與活動。基於愛護海洋環境的初衷,本月20日黑潮潛水再次舉辦淨海活動,號召「潛海戰將」投入清除海洋廢棄物。本次淨海活動不僅黑潮潛水的學員參與,同時吸引網路報名的熱血潛水員共同參加,彼此素未謀面的參與者齊心協力,攜手維護海洋環境。

長期活躍於東北角海域的黑潮潛水訓練中心表示,本次淨海選擇上次未涵蓋的區域,分兩組進行清理。第一組主要清除的海洋廢棄物為常見的生活垃圾,如寶特瓶、餐盒、塑膠袋等;第二組的清除重點在深海中常見的漁業廢棄物,如廢漁網、釣線等。

漁網纏繞成為海洋生態與潛水員的隱形殺手

漁業廢棄物往往纏繞在珊瑚礁上,對海洋生態和潛水員造成威脅。在安全的前提下,清除此類海廢由至少具備50支氣瓶以上潛水經驗的進階潛水員,兩人一組,佩帶剪刀或切線器,以處理廢漁網和釣線。

本次淨海成果,搜集大量廢棄漁網、鐵鉤、釣魚線,及各類垃圾,總重量近30公斤重,顯示出海洋垃圾問題之嚴重性。台灣北部海岸海流交匯,生態豐富,海岸多為礁岩景觀,是潛水愛好者與親子活動的首選地點,也因沿岸地形崎嶇,垃圾容易滯留且不易淨灘,環境維護多仰賴遊客與潛水員自發行動。黑潮潛水訓練中心期望藉由每次的淨海行動,推廣海洋保育觀念,呼籲大眾落實海洋保護行動,攜手維護美麗的海洋環境。

▲黑潮潛水訓練中心期望藉由淨海行動,呼籲大眾落實海洋保護行動,攜手維護美麗的海洋環境。

聯絡黑潮潛水訓練中心

Line: https://lin.ee/0Bh9aeUu

FB:https://www.facebook.com/KuroshioDiveTraingCenter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uroshiodiv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3.06.27

潛水初心者

加入時間: 2023.06.27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澳底黑潮潛水再度號召淨海活動,守護東北角海洋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