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校園運動場,全民運動?校園安全?

嵌入:
文字-A A +A

  根據國民體育法第七條:「各級學校運動設施,在不影響學校教學及生活管理為原則下,應配合開放,提供社區內民眾體育活動之用。」而於非上課時間開放校園的運動設施、場地給社區民眾使用,是否會造成學生權益的損失?或是管理安全的疑慮?

  

  開放校園運動場固然可以增進全民運動的效果,但是對於校園安全的管理,若是沒有相關配套措施或協助,很難在此同時顧及學生的權益及校園安全。

  海山高工的運動場位於捷運海山站旁邊,因此成為許多民眾經常從事運動與休閒的場所,但也因此產生許多管理方面的問題,例如於非開放時間仍有民眾進入,或是明定不能從事的運動(如打棒球)還有會有民眾無視規定。在校園管理者的角度,因為經費有限,學校只有一個警衛,卻要管理偌大的校園及運動場;而因為開放時間到晚上十二點,晚上這段時間夜校學生的安全也有疑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09.30

DING

加入時間: 2010.09.30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5

路邊的裝飾品 消防栓的悲歌

2011-01-18
瀏覽:
2,691
推:
2
回應:
0

開放校園運動場,全民運動?校園安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