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學園 搞甚麼鬼!! 熱烈歡迎社區居民一起來搗蛋!

文字-A A +A

少女睽違二年後,再次自主辦理社區型活動

用心的軌跡,邀請大家來體驗

 

  家扶基金會花蓮希望學園提供不幸少女服務已達15年,學園長期以個別化的專業服務在安全保護與身心修復上提供全人服務,以接住每位青少年,近年更是與兒童權利公約接軌,落實少女擁有自主的發展權,以及社會參與權,增進少女正向社會參與經驗,提升少女自信心之發展。

 

  今年少女們期待透過辦理萬聖節,以遊戲及體驗互動的方式,自主發想辦理社區萬聖節活動,也透過就學以及在園所學之技能,在準備及萬聖節的活動中,少女們在活動二個月前,開始分組進行討論、擬定計畫、製作、計畫微調、再重複的討論,開始產出分年齡階層關卡,像是符合大朋友、青少年的刺激鬼屋闖關體驗,另有貼心的為幼兒闖關設置專區,以及多元手作義賣市集,將少女們在日常生活接觸到的美食,再搭配創意發想的製作,期待可以讓來參與的社區民眾留下深刻的萬聖節回憶。

透過活動的辦理,亦讓少女們學習團隊合作、練習思考、問題解決能力,有助於少女們自立及回到社區,將此正向經驗運用在生活裡。

少女小玉說:『入園前的生活,曾經有參加過社區辦理的萬聖節活動,但不清楚原來活動的計畫這麼多細節,體驗到辦活動的不容易,也很期待自己的家人、老師、同學、朋友能來參與,參與我生活中的一部分。』透過活動辦理,展現少女的才能,藉此亦與社區民眾互動,重建少女的內在自信心,同時重要他人(家長、老師、同學)參與,亦是提供少女情緒上的支持與肯定。

花蓮希望學園存在的意義,是積極推動自立或返回原生家庭練習的場域,故花蓮希望學園給予少女尊重及鼓勵適性發展權,更透過『兒少行動之方案』的發起,讓少女學習自我實踐,因著有體驗設計活動及參與整個過程,期待能與社區產生連結,進而回歸社區。

 

非常感謝社區民眾熱情的參與,給予少女們極大的鼓勵,本次的活動亦感謝社區民眾自發性擔任活動志工,透過行動表達支持,另外,慈濟大學社工系學生平時除了擔任少女們的課輔志工,當少女們發起萬聖節活動,也願意力挺參與其中,用愛包圍少女及社區。

以上要促進必須集結社會大眾的力量,期待各界與花蓮希望學園形成跨界組隊的修復港灣,協助這些少女學習自保能力及自立生活的能力,因為有大家的參與及支持,為學園帶來承擔的勇氣,生命中每個經歷都是祝福,希望大家攜手讓這個社會及世界變得更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0

花蓮希望學園

加入時間: 2020.08.10
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希望學園 搞甚麼鬼!! 熱烈歡迎社區居民一起來搗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