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續關懷:殯葬業者不妨跟社區關懷據點合作開設課程,讓失親家庭重振精神

文字-A A +A

發光傳媒光編李瑞娟特稿 2023/12/5

重拾課本、學生生活已經第4個月了,雖然只是證照考,但是卻得出一些心得:

(圖片來源:pixabay)

老師認真,學生就會認真

老師嚴格,學生就會勤勞

感謝北護大喪禮服務證照三位老師及助教

雖然是誤打誤撞的喪禮服務丙級證照,(要通過乙級加上兩年實務才能去申請禮儀師的資格,光編路遙遙)但訃聞跟新聞相仿,一樣都是傳播出去給眾人,所以對光編來說似乎不太難,甚至從訃聞發現,華人傳統信仰對女性真的非常、超級歧視,這一點,在殯葬業已經不是新聞,此風要改革!還得配合政府一起努力。

 

另外,對於曾煥棠教授在課堂中提到的,殯葬業應可增加一個服務項目是 #後續關懷,但殯葬業沒這樣的資源。

 

光編觀察,就台灣現況來說,許多喪親家庭辦完喪事後,獨自面對悲傷的情況比比皆是,就光編斜槓的 #社區關懷據點 來說,許多失去丈夫的妻子,年紀大約落在70歲,她們走進據點,上課、開展生活圈,她們有一點事做,不再聚焦在失落與悲傷的情緒,所以殯葬業者不妨可以跟社區關懷據點合作,讓後續關懷這個服務項目可以落實在每個失親的家庭中。

 

#悲傷輔導 #靈性關懷 #後續關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後續關懷:殯葬業者不妨跟社區關懷據點合作開設課程,讓失親家庭重振精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