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圓夢行善團為兒少圓夢 攜手開啟家扶海外學子的人生新契機

文字-A A +A

世界因孩子的夢而美好,彰化圓夢行善團則帶著孩子共同築夢,自2007年起圓夢行善團與家扶合作在海外推動基礎建設興建與生活環境改善的公益行動,完備當地居住環境的軟硬體基礎條件,讓國外偏鄉地區的孩子也能擁有追夢的權利。2日延續2023年與海外學子聚餐交流的傳統,由榮譽會長賴建旺及常務監事林惠貞代表圓夢行善團邀請參與「海外菁英培植計畫」的學子體驗新春圍爐的暖心氛圍,望其能帶著祝福勇於跨越學習困境;《富偉科技集團》總裁蕭文龍亦發放獎助學金紅包,期許學子於新的一年能夠在逐夢的路上持續綻放光芒。

圓夢行善團實地深入國外偏鄉社區,投入公益不遺餘力,2007年在蒙古的住宅關懷行動拉開行善序幕,長年以來足跡已遍佈世界各地的偏遠角落,除在菲律賓的錫亞高島建置供水站,保障當地居民有乾淨飲用水、免於疾病侵襲,圓夢行善團團員每年定期認養超過80名國外認養童,以滿足孩子的健康、營養和教育等基本需求,更於柬埔寨社區內設立圖書館及進行約旦小學校舍整修,予孩子們一個安心求學的環境,支持他們追求更好的未來。圓夢行善團新任會長黃玲玉表示「堅持行善,不求自得,圓夢之路我們將一路相伴,讓手心向下的精神接續傳承。」

2023年剛加入「家扶海外菁英培植計畫」的璐娜來自蒙古,其母親因罹患慢性化學中毒而無法外出工作,璐娜需負責完成所有家務,減輕媽媽的負擔,自幼生活背景艱苦,卻澆不熄璐娜積極投入志願服務的心,每次的參與都能獲得極大的成就感,也激起勇敢迎接未來的自信,璐娜計劃未來專攻酒店旅遊管理,參與每位顧客的重要時刻,讓幸福的笑容充斥在生活的每一處。

同為2023年的秋季史瓦帝尼新生–杜禮恩,童年時期為維持生計,不得不四處與家人奔波,為翻轉家庭的生活處境,杜禮恩自中學時期專心致志在藝術及語言領域,並帶著家人的期許到台發展學業,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一名建築師,貢獻在台所學,回饋生長的土地,改善史瓦帝尼的建築工藝。

圓夢行善團長期支持家扶推動國際服務,共同轉動希望,點亮世界角落,充分體現了人道主義和善意的力量。愛心無分國界,每一位孩子都有無限的發展潛力,社會大眾的援助將轉化為滋長孩子前進的養分,讓在海外播下的希望種子得以發芽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圓夢行善團為兒少圓夢 攜手開啟家扶海外學子的人生新契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