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韻生動、如臨縱谷」後山藝術家林興華創作展,深度領略花東之美、天地雲光!

嵌入:
文字-A A +A

▲是陶藝師、畫家、詩人的林興華老師,在家鄉瑞穗可是一位創意十足的社造大師。(圖/記者周厚賢攝)

【記者周厚賢/永靖報導】

「從花蓮瑞穗到彰化永靖,幾乎是全台島內最遠距離的佈展路程,卻是創作者愛鄉情懷的抒發美學」一場由彰化永靖鄉成美藝廊隆重邀請花蓮瑞穗鄉藝術家林興華的個人創作展,於3月8日至4月9日展出。是詩人、是畫家、也是陶藝大師、更是社造規劃師的林興華老師將五年來精心所繪的縱谷山水之美及藝術底蘊渾厚的陶器作品展現於彰化,帶給地方民眾及學子一覽花東意象之美的精彩與氣韻。

▲用心數十年所累積的功力,林興華老師的陶藝有深厚藝術堆砌的底蘊。(圖/記者周厚賢攝)

自小愛畫卻因為現實生活的工作重要而遲遲無法全身投入藝術創作心願的林興華,直到55歲那年開始他如願的接觸到陶藝,再後來展開彩繪家鄉的創作之路,他將50之後的人生完全無私的奉獻在故鄉富源村的社區人文意識凝聚及鄉親共好的推廣,甚至適切社區需求的營造上….。愛鄉之切、以土地為念的他,從在畫作上將花東縱谷極致的美感全然托初就可看出對鄉土的熱愛。「我想要呈現花東縱谷的感覺就是盡量把它氣韻生動」林興華老師說,古人講山水的結構就是把它實務化及形象化,讓觀賞者感受天地呈現動態的感覺裡面有一些氣旋,或者雲霧之間的變化,方能夠在靜態的畫作中感受天地雲光的脈動…。

▲每一幅畫作渾然充沛的氣韻流動,觀賞者看見花東縱谷的天地雲光。(圖/記者周厚賢攝)

「賞析林興華老師的創作,仿佛他就是用在花蓮四十多年的時間,把整個花東的景色吃了進去,然後再從畫作去把山水展現出來」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巧怡表示,將花東山水之美經過台灣最遠的路程展現在我們彰化,基金會非常榮幸讓我們這個永靖鄉親與孩子們在氣韻生動的畫作裡窺見花東地區特色跟風景,她除代表魏董事長向林老師表達竭誠歡迎外,也希望展出期間帶給更多愛好藝術的朋友觀摩創作者的技法及那一份深愛縱谷的戀鄉情操。

▲大學同學的文學家宋澤萊在開幕致詞上,詮釋老同學林興華一路對藝術創作的痴狂而無怨無悔。(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4則報導
1,25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氣韻生動、如臨縱谷」後山藝術家林興華創作展,深度領略花東之美、天地雲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6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6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