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高房價,推動社會住宅?

嵌入:
文字-A A +A

社會住宅有兩種,分別是平價住宅和國宅。台北市現在也有出租國宅,但是因為數量極少,完全無法滿足社會需求;二來,國宅出租管理不佳,人口流動率也很高,不同於一般公寓大廈有管理委員會,社會住宅的問題叢生,讓出租國宅成為「問題房舍」,一般人入住意願不高。社會住宅的推動,也可能會使人民認真工作買房子的動機降低,對於經濟會有正面的幫助嗎?很多問題和配套措施都值得政府的相關部門再三思考。

政府的社會住宅預定地其中一處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路段。該路段鄰近松山機場,且捷運松山線南京三民站將於民國一百零二年開通。當地居民表示目前居住環境良好,擔心未來政府設置社會住宅卻未規劃良好的管理辦法害怕引入治安的不定時炸彈。因政府為社會住宅訂有居住年限,造成一定高流動性,不易控管居民背景。又或居住已達年限的社會住宅居民不願意搬離而造成治安問題。設置社會住宅立意良好,但選擇發展中地段浪費社會資源,又未有適當的管理辦法罔顧當地居民的居住安全,請問政府選擇預定地是否該再多想一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oliver101

非常鞭辟入裏.
很喜歡.

5

加入時間: 2010.12.03

蔡宜軒

加入時間: 2010.12.03
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眾權益和團體活動的權衡?

2011-01-21
瀏覽:
1,252
推:
0
回應:
0

抑制高房價,推動社會住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1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1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