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零廢棄部落 環保你我來帶頭

文字-A A +A

崑山科大實習記者 鄭伊如/台南市報導 

位於台南縣永康市崑山科大附近的我家資源回收場,被台南縣環保局選中做為「零廢棄部落」據點之一,藉由「零廢棄部落」的成立,可以更深入地方來推動「垃圾全分類、零廢棄」目標,並且透過行政院環保署補助,可愛鮮豔的鐵皮彩繪讓原本不起眼的回收場,格外醒目引人注意。

崑山「零廢棄部落」可愛的鐵皮彩繪

台南縣政府多年來除了持續推動環境保護、資源回收政策,更在教育宣導方面力求創新,今年並設置全國首創的「零廢棄部落」,由地方帶動資源回收風氣,提供居民便捷的服務及回收意願的提高。

   

李老太太整理回收廢棄物

我家資源回收場,以乾淨整齊的分類配置取代了刻板印象中的髒亂、擁擠,回收場的李老太太表示:配合環保局政策,把環境整理乾淨,並依據分類標識,做好回收分類,除了不會孳生蚊媒,也能正確將廢棄物回收,也呼籲社區居民將廢棄物清乾淨回收,一起來做環保愛地球,打造「零廢棄」的社區部落。

 

李老太太的兒子李凌威先生也表示:以資源回收商的角度來看,推動「零廢棄部落」,能為社區居民帶來良好的環境衛生,也讓資源回收較為便利,更可以減少家中垃圾的囤積和髒亂,避免孳生蚊蟲,因此對於個人或社區都是有益的。

分類整齊的資源回收場環境

        最重要的是落實6R理念,包括Recycle(回收再生)、 Reduce(減量)、 Reuse(再利用)、 Repair(修復)、 Refuse(拒絕使用)及 Recovery(循環利用),希望民眾對資源回收有全面性的了解外,更要付諸實際行動,把對環境和地球的關心,推廣給更多的人,一同建構「垃圾全分類、零廢棄」的永續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3.16

阿晉

加入時間: 2009.03.16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雜草變菜園 怡平里開心甜園 社區交誼新體驗

2010-12-13
瀏覽:
4,607
推:
2
回應:
1

崑山零廢棄部落 環保你我來帶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