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動漫變成郵票 大小朋友重溫童年回憶

文字-A A +A

華岡融媒體記者/黃姿融報導

  為了向年輕族群推廣郵票之美,中華郵政特別舉辦了卡通與漫畫郵票特展,活動持續到6月30日,希望能邀請民眾前往位於北門郵局的郵政博物館台北館參觀。其中以連續畫格簡單又生動的方式,讓前來參觀的民眾如同看漫畫般觀賞,並順道了解郵票歷史,期望透過小小方寸的郵票,讓孩童及青年學子漫遊欣賞,亦讓熟齡朋友重溫美好的童年回憶。

▲漫郵畫趣郵票展覽與多項知名卡通聯名共同展出 (攝影/黃姿融)

  導覽員劉惠琦小姐表示,隨著科技進步人人都有手機,寫信、寄信的人已經少之又少,但郵票的歷史卻是非常悠久且值得紀念的,希望能夠藉著這次與各大卡通的合作展覽勾起民眾的興趣前來觀展並透過導覽更認識中華民國的郵票歷史。此次展覽合作的卡通除了有2023年8月最新合作的三麗鷗以外,更是有國小生最愛的「鬼滅之刃」,並推出聯名郵票讓喜歡的民眾可以購買收藏,也有家喻戶曉的卡通「多拉A夢」、「名偵探柯南」、「精靈寶可夢」等等,以及經典懷舊卡通「老夫子」、「風雲」。導覽員開玩笑的說,這麼多卡通總會有一個有興趣吧!希望民眾能夠多多參與此次活動。在場參觀的民眾也表示此次前來就是為了收購三麗鷗的大耳狗郵票,除了推出限定的郵票以外,還有精緻的音樂盒以及A4資料夾,身為三麗鷗的死忠粉絲肯定要到場支持,也驚呼展覽比想像中更多元,更加了解三麗鷗的故事及由來,大讚郵政博物館對於展覽的用心。

  台灣郵政的歷史非常悠久,除了與卡通聯名的郵票外,也有許多以台灣歷史事件、特有保育類動物以及各大行星為主題的特別版郵票。而郵政博物館除了北門郵局的台北館以外,在重慶南路二段還有一間本館,館內展出各國郵票以及台灣郵票各大歷史與由來,同時也有許多互動體驗,除了能夠用有趣的方式讓民眾了解以及看到各種不同種類的郵票以外,也是一個帶孩童認識郵政服務,殺時間的親子樂園。也渴望民眾在使用手機方便的同時仍然能夠記得台灣郵政歷史中最重要的初衷。

▲牆上以漫畫方式呈現各項聯名背景故事與經典郵票(攝影/黃姿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20則報導
378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知名動漫變成郵票 大小朋友重溫童年回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7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7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