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新楊平社大公民記者訓練班的心得

文字-A A +A

99年9月的某一天,社大志工謝秀寶小姐誠懇的邀約我上公民記者訓練班的課程,但也有上過課的導覽班同學勸我:「電腦要很強的人才能勝任!」,我的電腦是剛入門的階段,但謝小姐鼓勵說:「只要肯學,你沒有問題的!」,自己也覺得需要多方面領域學習,也就大膽來上課了。

 果不其然,第二次上課就要自備筆電,心想怎麼辦?硬著頭皮帶著筆電擺在課桌上,卻連電腦密碼都忘了(在家都用桌上型),頭腦脹得都快爆炸,幸得潘老師非常親切,體會我的窘境,不斷給我關切與指導,我心中下了一個決定,不管學不學得成,我絕不缺席,用心努力跟兩位老師學習,這次不成,下次再來,我有自信別人行我就一定行!就這樣,我堅持到學期結束,也有了一些明顯的進步。
    當我還不會po文章上公民新聞時,謝小姐時常關切我,並將我的一篇拙作”
“推動圳道健行與閱讀活動”代為po上網,這對我的鼓舞非常大,我更努力學電腦po上網的方法,有問題時就請教潘老師,老師也一次次耐心的指引我方法,終於被我攻上山頭了,我陸續po了"退休勞工的哀與愁","桃園縣的大動脈_老街溪復活有望”,”桃竹社大交流-新屋稻米博物館導覽記”等三篇上網,算是對老師要求的作業有所交代。
    但是po了幾篇文章上網後,新奇感冷卻後,卻覺得文章的”質”也非常重要,我必須繼續在各方面的努力學習及充實,寫出來的文章或影音才會感人,才有力量。我會繼續努力,我也有自信,只要是對的,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成果的。
                                      學員  吳家鎮  99/12/3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心慧

家鎮大哥好
原來您是我的前輩, 102暑假和9月份會開班, 歡迎您回來共同研究.

吳家鎮

心慧同學妳好!
幾天前,我心血來潮上公民新聞看看一些老朋友,也發現妳也是公民記者,很高興!,但因怕冒昧,沒敢跟你打招呼! 去年我被朋友邀約任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很忙,又
沒什麼經驗,戰戰兢兢,無法分心其他事務,所以很久沒到公民新聞園地了,心慧小姐資質好,美麗聰明活潑,很適合公民新聞記者,加油囉!
同學 吳家鎮 敬上 5/11

大堀溪小兵

家鎮兄好

最近忙著自家的事,難得上網來看新聞,想不到你還是這勤奮用功,真是太感動啦!
一起加油,台灣需要我們!

小秋

寫的很棒喔!繼續努力.加油...

吳家鎮

小邱小姐妳好! 謝謝您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希望將來對社會有一點點幫助!
在盧老師和潘老師這一期的學生中,常聽老師讚賞妳的聰明和表現,我也希望多向你學習,還請您不吝給我多多指教!感激不盡! 祝妳
新年愉快 萬事如意
吳家鎮 敬上99/12/31

10

加入時間: 2010.10.08

吳家鎮

加入時間: 2010.10.08
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06

桃竹社大交流-新屋稻米博物館導覽記

2010-12-09
瀏覽:
4,513
推:
9
回應:
2

桃園縣的大動脈-"老街溪"復活有望

2010-11-30
瀏覽:
3,023
推:
9
回應:
0

退休勞工的哀與愁

2010-11-26
瀏覽:
2,596
推:
11
回應:
4

我上新楊平社大公民記者訓練班的心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