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滋滋的電影夢-金甘蔗影展

嵌入:
文字-A A +A

甜滋滋的電影夢-金甘蔗影展    

採訪對象/陳威廷 導演(金甘蔗影展協進會執行長)                     公民新聞記者/蔡宜珊

      金甘蔗影展自2006年起,一年一度舉辦於高雄縣橋頭鄉,有著強調現地拍攝、現地製作、現地頒獎的獨創特色。參加團隊在比賽兩個月前報名時就必須先交劇本、企劃,評審審過之後再發佈錄取團隊。錄取團隊須於八天七夜的比賽期間完成在橋頭鄉內取景、拍攝的任務,夜宿國小教室剪接加工。

      比賽團隊曾戲言「抱甘蔗」之前會先「爆肝」,先別狂言要得獎,要完成十分鐘完整的影片就已經趕進度到不得好眠,競爭對手們可都在隔壁教室趕工,再怎樣也不能輸。更是有遠從北京、香港來的比賽團隊,陳導談到:「他們來到這裡再怎樣也要學一兩句台語進入影片中,要入境隨俗嘛!這就是我們所樂見的。」

      在前三屆時,金甘蔗影展是由橋頭文史協會主辦,從2009年第四屆時,轉而成立社團法人台灣金甘蔗影展協進會。橋頭文史協會執行長何政億談及:「希望能交由專業的電影人,把影展辦的更大、更好。」金甘蔗影展發揚光大之際,同時也讓更多人認識橋頭,是為日治時期的糖業發展重鎮,帶著不可抹滅的歷史記憶。

      金甘蔗影展的願景,陳導提到「高雄片場」計劃,希望未來影視產業可以成為高雄的特產。而高雄應該在軟硬體間相輔相成,「軟體就是故事創意發展、駐村創作、影像教育推廣、辦理影展等招商配套方式;硬體就是建設片場、設立後製中心、試片間等」其中片場除了攝影棚,更重要的是設立後製中心,才能真正有效留住人才,而有齊全的配套措施,方能形成產業鏈,帶動地方活絡的商機。

      橋頭位於縣市交疊處,有地理環境的優勢,高鐵、捷運完成後又有便利的交通。「要山景取岡山、要海景往右昌,極為類似當年北投電影工業的環境。若能在新市鎮設立片場,不僅可提高就業,更能讓南部子弟畢業後就近工作。」不過目前各界尚未達成共識,當共識達成之後,提出具體方案,即可舉行公聽會,交給專業的政策人士去推行。「白甘蔗打造百年糖廠,金甘蔗催生高雄片場」,片場的成立,是為金甘蔗影展的夢想,期望能成為更多人實現夢想的地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9.30

sbbsk

加入時間: 2010.09.30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48

探訪安康社區

2010-12-02
瀏覽:
3,114
推:
3
回應:
0

甜滋滋的電影夢-金甘蔗影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