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隆公司招待烏來福山部落家扶兒看花博圓夢,不畏寒冬舟車勞頓2小時只為親賭夢想館風采

文字-A A +A

「好幸運喔!我們是部落裡第一個來看花博的,真的好漂亮、好有創意喔!」來自烏來福山部落的家扶兒小君開心地說著,完全忘記清晨六點起床,趕搭早班社區巴士又再換車,舟車勞頓2個多小時才抵達花博新生公園區的辛苦。60位烏來福山部落的家長與孩子都是新北市家扶中心扶助的家庭,在愛心企業正隆公司的贊助下,成為部落裡第一批到台北市參觀花卉博覽會的幸運兒,難怪起了個大早不畏寒冷輾轉坐車2個多小時,仍舊眉開眼笑地盡情奔馳倘佯在花博的美豔世界。

家扶基金會社資處處長翁慧圓表示,長期以具體行動關懷家扶弱勢兒的正隆公司,在這次的花卉博覽會中不僅愛心不落人後,贊助1千多萬元的衛生用紙供參觀花博的民眾免費使用,更難能可貴的是,正隆公司將贊助花博獲贈的60張貴賓券拿出來做愛心,招待新北市家扶中心扶助的偏遠部落原住民家長及孩子一圓花博夢,正隆公司加倍的愛心著實令人感動。看到部落孩子及家長們的欣喜笑容,正隆基金會執行長鄭武揚談到,用貴賓券來招待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讓他們能夠留下畢生難忘的感動與回憶,讓這60張『貴賓券』更具有教育及慈善關懷的非凡價值。

小柏是部落裡隔代教養的孩子,第一次來到夢想已久的花博新生公園區,他興奮地說,我看到了『爭豔館、流行館、未來館』!之前連想都不敢想自己能到台北市看花博,今天還親眼看到了花仙子、參加毛毛蟲大遊行,實在好好玩,現代科技真的超厲害,回去一定要和哥哥、姊姊還有同學一起分享。小柏也靦腆的說,很謝謝正隆公司的伯伯阿姨們,讓他和阿?可以來看花博,希望阿?的憂鬱症可以在看到這麼漂亮的展覽後慢慢好起來。

輔導烏來福山部落家庭超過10年的家扶新店服務處督導林慈淑說,這些孩子大多來自單親、隔代教養家庭,家長多半以打零工為生,即使住在新北市,但受限山區交通不便及資源缺乏,孩子們鮮少有機會來到台北市汲取新資訊及增廣見聞。雖然知道這趟花博之旅得早起趕社區巴士擠沙丁魚,再到烏來區公所換遊覽車才能到達花博園區,但這個難得的機會早就已經讓他們興奮了好幾天,2個多小時的車程就不覺辛苦了。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特別感謝正隆公司的愛心,贊助「貴賓級」的花博門票,讓部落孩子們的第一天寒假,就如此精彩豐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正隆公司招待烏來福山部落家扶兒看花博圓夢,不畏寒冬舟車勞頓2小時只為親賭夢想館風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