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走天涯

文字-A A +A

每天騎車上下班,打從中山南路騎經中山北路;大概有兩個多月了,總在監察院前的人行步道上,看見數百位身著白衣白褲、白鞋白襪、頭上綁著黃絲帶印有「稅改」的人群,有的舉旗、有的靜坐、有的持看版,一台改裝的貨車上,貼滿國稅局的罪狀,街頭上各種抗議活動,經常上演,但是從沒見過或聽聞過敢對國稅局提出抗議的個人或單位。這個民間團體我不熟悉,對於他們的活動,我冷眼以對。

不論颳風下雨寒流來襲或是冬陽斜照,老老少少、正妹型男靜默的堅持他們的訴求,漸漸的我不禁關注起來,趁著等綠燈時會轉過頭瞄一瞄。有天早上,一樣的上班路過,十字路口紅燈亮起,摩托車停下,右耳邊傳來廣播車清楚地的吶喊聲,有點吵,眉頭不禁皺了起來,心想90秒的紅燈還真久;這時,左側有一位老先生從忠孝西路橫過馬路要到監院這邊,看他的裝扮是稅改的一份子,只是他的身上還穿著一件用毛筆寫上「國稅局違法濫權」的白袍,左肩上扛著一把傘插著兩面小旗幟,右手拖著一件行李,雖步履蹣跚卻挺直腰桿,寒風雖刺骨眼神卻堅毅,瞧他的年紀應該八九十歲了吧,頓時有股莫名的感觸洶湧而上,心想這把年紀、這樣的天氣,不是應該在家享清福躲被窩嗎?納悶著怎麼還出來湊個什麼勁兒,眼光迅速移開,卻又看到更不解的一幕,路口紅磚道上一位手持標語的女士,望著踽踽而行的老者,眼中噙著的淚水,緩緩留下臉頰,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我好奇的想一探真相。

又是一樣的街景,天天上演的抗議活動繼續著,這天多了一位小姐在路口發傳單,我拿了一張,下班後看了一下,也上網瀏覽了相關網站,不禁對這個堅持稅改的團體多了份敬佩。我想更進一步了解事實,於是趁著假日,到他們內湖的一個會館,聽他們詳細敘述十幾年來受到違法官員踐踏人權血淚斑斑的冤屈,直覺得不可思議,心想台灣不是講人權、講法治的民主國家嗎?是我太天真、太不知民間疾苦嗎?

不過,難能可貴的是,在當今一切向錢看齊、功利主義價值取向,他們雖身負沉冤,為了推動愛與和平理念,仍快樂的用各種方式如氣功武術、舞蹈表演、人權連署活動、參加國際會議、舉辦相關講座、、、十幾年來走遍世界五大洲四十幾國,弘揚國粹文化,推展國民外交,自動自發出錢出力,受到海內外各界的讚譽,真是令人感佩!在受到政府司法單位濫權起訴及財稅單位違法課稅的壓迫下,忍氣吞聲走完一切行政救濟程序,十四年來還是得不到政府相關單位的善意解決,加上許多公務員心態偏差,國內稅災日益嚴重,他們懷抱一心為世人好的慈悲,走上街頭,要讓政府知道檢討改進稅制,救救成千上萬悲歌不停的稅奴,喚醒全民站出來爭取應有的賦稅人權,我要為他們加油,支持他們為愛走天涯的堅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19

HOPE

加入時間: 2010.07.19
12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江國慶錯殺案,全民買單?

2011-02-09
瀏覽:
3,122
推:
1
回應:
1

江國慶錯殺案,全民買單?

2011-02-09
瀏覽:
2,774
推:
0
回應:
0

司法人員鞠躬道歉,中國能,台灣不能?

2011-02-09
瀏覽:
2,299
推:
0
回應:
0

法官談行政法院的失敗

2011-01-18
瀏覽:
2,339
推:
0
回應:
0

跳脫舊殼 國家更進步

2011-01-18
瀏覽:
1,759
推:
0
回應:
0

台灣法律用來保護壞人?

2010-12-21
瀏覽:
1,957
推:
1
回應:
0

民控官有時盡 官害民無絕期

2010-12-21
瀏覽:
1,806
推:
0
回應:
0

草菅人命?行政法官裁判書用抄的?

2010-12-04
瀏覽:
2,352
推:
0
回應:
0

報告馬總統:我的孩子看不見未來

2010-12-04
瀏覽:
2,150
推:
0
回應:
0

為愛走天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