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國慶錯殺案,全民買單?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江國慶案大逆轉,媒體投書、網路留言回應無不大肆撻伐,而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正也公開於媒體表示「國家殺錯人,誰賠?!」。筆者以為此樁錯殺案,最終的結果仍是全民「負責」!因報載江國慶遭錯殺一案,將來若透過再審等程序換回清白,家屬可聲請冤獄賠償,最高可獲賠三千萬元,最少則有一千萬元,而此筆龐大的「國庫」支出,又是納稅人全數買單。

江國慶當年遭冤枉處決,當時的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與空軍總部政戰主任李天羽,雖於日後仍一路官運亨通,先後升官晉爵,然近日朝野立委紛紛要求兩人出面解釋,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甚至還進一步要求,追回相關官員的退休俸,且要求政府必須出面道歉,「層級至少要到現任行政院長與國防部長」。最近正為2012副總統之路籌謀的吳敦義院長,筆者對媒體曾披露其話語「再大的稅務冤案也不理,以免所有的冤案都找上門,沒完沒了!」至今仍記憶猶新,可想而知,吳院長仍可以官方用語答覆「此案並非其任內發生,無所謂道不道歉的問題。」

至於,丁守中立委所提有關追回相關官員的退休俸一事,在此刻群情激憤的關切下,無非再多添一則官官相護的「行政」態度,官員們將再度以「已逾公務人員懲戒的十年時效」而草草作罷;再則為安撫選民激動的情緒,以及選情的考量下,公務人員懲戒法的修法,會於近日出現在立法院的修法草案中;近日,立法院所完成一讀通過的法官法版本,將再度成為人民與司改團體高度矚目與期待的焦點。

馬英九總統當選後,口口聲聲「人權」立國的政策,卻讓人民倍感遺憾,台灣的人權似乎並未因此而獲得充分保障,刑求逼供、抓錯人、官員侵犯納稅人權益等烏龍事件,不但時有所聞,也仍層出不窮的發生。馬總統曾因此而感慨道出「侵犯人權者,十之八九都是公務人員」,然而官員做錯事依然還是無事一身輕,而民告官也總是獲得敗訴的下場,對於傷害人民身家、性命及財產的官員們,納稅人還得一輩子「依法」養恐龍官員的命,畢竟,這群「勞苦功高」的公務人員,是經過錄取率只有3%的嚴格競爭才能當上;庶民是「賤命」,對於違法官員的迫害毫無招架與反擊之力,一旦國庫空虛,庶民們卻又成為財政官員眼中的「提款機」,身為台灣的人民著實可憐,唯一能夠享有「主人」般待遇的地位,也只有選舉時片刻的甜蜜時光。台灣的「順民」是否也該覺醒了!看看近日阿拉伯世界的百姓,是如何推翻貪腐無能的政府,才換得官員們驚覺「事態嚴重」的改革與整頓,筆者以為馬總統的連任之路,還真該走的步步為營才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pp

一定要想一個辦法讓造成冤獄死亡者被處罰才可以。

比如說追回上將等等職銜,適當地減退休薪,(與案件有關的升等量化比如說依升遷所打分數的事項扣)。

這對全國是一個要有青天的信念。

1

加入時間: 2010.07.19

HOPE

加入時間: 2010.07.19
12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江國慶錯殺案,全民買單?

2011-02-09
瀏覽:
2,774
推:
0
回應:
0

司法人員鞠躬道歉,中國能,台灣不能?

2011-02-09
瀏覽:
2,299
推:
0
回應:
0

為愛走天涯

2011-01-29
瀏覽:
2,446
推:
0
回應:
0

法官談行政法院的失敗

2011-01-18
瀏覽:
2,339
推:
0
回應:
0

跳脫舊殼 國家更進步

2011-01-18
瀏覽:
1,759
推:
0
回應:
0

台灣法律用來保護壞人?

2010-12-21
瀏覽:
1,957
推:
1
回應:
0

民控官有時盡 官害民無絕期

2010-12-21
瀏覽:
1,806
推:
0
回應:
0

草菅人命?行政法官裁判書用抄的?

2010-12-04
瀏覽:
2,352
推:
0
回應:
0

報告馬總統:我的孩子看不見未來

2010-12-04
瀏覽:
2,139
推:
0
回應:
0

江國慶錯殺案,全民買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