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缺水~全民省水大作戰

嵌入:
文字-A A +A

省水大作戰

今年的春天雖然冷,但降雨量不足,新竹苗栗地區的水庫水位直線下降,目前已到了警戒範圍。

寶一水庫有效蓄水率只剩下一半(有效蓄水量約275.8萬噸,蓄水百分比約51.26%)供應竹科最主要的寶二水庫,則下滑到三成五(有效蓄水量約1,158.14萬噸,蓄水百分比約36.95%)。永和山水庫也好不到那裡去,剩下四成三。(有效蓄水量約1,236萬噸,蓄水百分比約43.99%)。 

水公司前幾天宣佈,即日起新竹縣市和苗栗縣,實施第一階段的限水措施,除了夜間減壓供水之外,石門水庫北水南運也增加到每天五萬公噸,農業溉灌用水也減量提供。面對十年來最嚴重的缺水危機,民眾應該節約用水。

所以,公民記者邀請對水頗有研究的楊乃彥教授,來談他的家庭省水大作戰。

楊乃彥教授的省水大作戰:

1.洗澡放幾個桶接亂飛的水,可以洗廁所或沖馬桶。

2.上廁所時吆喝全家,沖一次水即可。

3.凡用電的濾水器都是沒必要的,一耗能,二效果未必最好,例如鹼性電解水乃醫療用水,不適合一般人,尤其少吃肉的人。台灣的水質只要一般很普通的濾水器即可。不要過份殺菌,因為人鬥不過它,他是人的老祖宗。

4.水不要過度的淨化,因為水中含有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

5.自來水放48小時,氯會自然蒸發,煮開後再沸騰三分鐘將三鹵甲皖就可喝了。

6.自己帶水杯。

7.喝水之前禱告一下,謝水,因為水是生命的源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小

苗栗縣常常缺水.不下雨.每年五月桂竹筍很多.但這些年.常因無雨.沒竹筍好採.

10

加入時間: 2010.08.13

linjuichu

加入時間: 2010.08.13
123則報導
3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竹苗缺水~全民省水大作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