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公佈】歌手李宓、草莓樂團 裸身反核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地球日前夕,歌手李宓與草莓樂團成員,為了紀念前蘇聯諾堡核災25週年(4月26日),由知名攝影師謝三泰拍攝一系列經典《寧裸不核》寫真,盼以實際行動喚起民眾關注,一同反核。蔡承學更與草莓樂團成員現場演唱《寧裸不核》主題曲,炒熱現場氣氛。本次總策劃社運工作者何宗勳表示,李宓與草莓樂團成員將於25日赴總統前進行《行為藝術表演》,呼籲馬總統重視能源政策與核能災害。

記者會在台北市NGO會館舉行,攝影大師謝三泰說,他向來以社會運動為拍攝的主角,所以何宗勳邀他拍裸體反核,一度也曾猶豫,但在日本核災發生後,他毅然決然投入此次的運動,希望透過鏡頭,將核災的無情與人體自然的美呈現給社會大眾。同時對於李宓、蔡承學與草莓樂團這些勇敢的年輕人,他們願意投入反核這個嚴肅的公共議題,以及攝影時專業、敬業的表現,謝三泰表示讚賞與鼓勵。

神似曹格的歌手蔡承學說,這次的拍攝內心真的有很多的掙扎,好在所屬的「草莓樂團」的團員們大家力挺,不只願意共同壯膽、一起拍攝「寧裸不核」的攝影作品,更在短短的三天內,做出同名歌曲。蔡承學表示,樂團成員會投入「寧裸不核」寫真,就是希望藉創造議題,吸引各界關注反核,爭取更多支持,也希望各界不要以情色眼光看待。

有「小隋棠」之稱的歌手李宓說,5年前她還是學生,以匿名拍攝「寧裸不核」寫真,現在以歌手身分將再次投入「寧裸不核」行動藝術,她毫不後悔。她感謝攝影大師謝三泰的專業,在拍攝前與大家作非常詳盡的溝通,並且使用攝影技巧捕捉自然的人體之美,因此拍攝過程非常順利。雖然母親心疼她,所以不支持她做如此大的犧牲,但這次身為公眾人物,有捨我其誰的社會責任,她必須要站出來大聲疾呼:「親愛的總統馬英九(台大)學長,我們的核安準備好了嗎?!」最後,她也要藉著這個機會和媽媽說聲:「對不起,讓您擔心了。但我在做件對公益有意義的事!」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黃育旗也前來聲援,呼籲天下的父母親,孩子是完整的個人,應該尊重他們的自由意志。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秘書長林黎彩亦表示,228事件悲劇是人禍,核災也是人禍,她希望有良知的政府,看到日本核災要能記取教訓,停止核能政策。林黎彩說,作為一個母親,她很欣喜看到下一代願意為了公義站出來,在此為李宓等年輕人的勇氣喝采。

社會行動家何宗勳表示:裸露身體,隱喻著人類與生物的脆弱無助,強烈對比核能輻射的無情威脅;透過裸露身體一絲不掛的展現,更對比出政府與企業在核能議題上資訊的不透明。核能如此事關人命與生態環境的複雜科技,政府與企業必須有責任向社會大眾坦承真相,更需積極地發展友善環境的能源技術與訂定明確的能源發展政策。

何宗勳總結並預告,4/25,也就是車諾比核災發生二十五週年紀念的前一天,李宓等人將直接前往總統府表演行動藝術,李宓將會向台大學長馬英九喊話,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推動非核家園。

《寧裸不核》詞曲如下:

看見新聞報導車諾比事件,傷心難過人們失去家園。又再發生日本福島的巨變,傷害撫平可能要幾十年。歌曲能重唱悲劇不能重演,黑白畫面才能徹底改變。娛樂能複製傷害很難復健,幸福笑容不要畫下句點。

歷史的畫面,請別視而不見
宇宙的藍點,未來依然亮眼
寧裸不核,傾聽地球的聲音
節約能源,讓世界繼續美麗
寧裸不核,關心未來的命運
別短視近利,攜手一起努力

更多圖片與資料  http://nonuketw.blogspot.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ehpinchang

寧裸不核。NO NUKE MORE NUDE.

8

加入時間: 2007.10.22

hehe

加入時間: 2007.10.22
418則報導
196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7

來小琉球請阿惠姐煮飯給我們吃

2024-03-21
瀏覽:
4,263
推:
6
回應:
0
4:53

台灣燈會在台南 無人機 煙火秀

2024-02-14
瀏覽:
7,956
推:
13
回應:
0

生活再苦,有夢想也會努力撐下去!

2024-02-03
瀏覽:
5,545
推:
5
回應:
0
9:49

農民女俠洪箱告別式 數百民間友人送最後一程

2023-10-21
瀏覽:
8,376
推:
4
回應:
0

動保紮根社區 六村里長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2023-09-08
瀏覽:
11,700
推:
15
回應:
0
4:58

中壢公民記者社的龜山踹拍體驗

2023-07-30
瀏覽:
6,904
推:
53
回應:
0
3:54

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2022-11-09
瀏覽:
4,151
推:
22
回應:
0

蔡英文「國慶主題」所透露的台灣危機

2022-10-11
瀏覽:
4,119
推:
4
回應:
0
4:27

賴清德與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動保人氣觀察

2022-09-30
瀏覽:
4,701
推:
11
回應:
0

5位村里長榮獲2022動保村里長獎

2022-09-26
瀏覽:
5,971
推:
121
回應:
0

【寫真公佈】歌手李宓、草莓樂團 裸身反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