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議會前驚見虐狗人 臺灣動保亮紅燈

文字-A A +A

5月21日有竹北市民目擊一隻米格魯被綁在汽車後方保險桿一路拖行,可憐米格魯不敵時速40公里以上車速,只能不支倒地、血流滿地,這起重大動保案件的事發地點,就在新竹縣議會、新竹縣政府與主管機關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旁。車主於22日出面說明,聲稱為無心之過,卻已成為臺灣動保教育的最壞示範。

再傳汽車拖行虐狗案件!

5月21日有竹北市民目擊一隻米格魯被綁在汽車後方保險桿一路拖行,由縣政二路轉向光明六路,可憐米格魯不敵時速40公里以上車速,只能不支倒地、血流滿地,這起重大動保案件的事發地點,就在新竹縣議會、新竹縣政府與主管機關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旁。

目擊這起虐狗事件的王先生將影片上傳臉書,引起網友同聲撻伐,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米格魯被紅色Peugeot轎車高速拖行,一路經過縣政二路與光明六路,車主似乎渾然不覺,直到民眾多次鳴笛警示後,終於在新竹縣議會前分隔島停車,影片最後只見一名中年男子由駕駛座下車,拍攝影片的王先生補充了後續發展:「狗狗被車主抓起來往後車廂扔.....身上的血都滴到後車牌上了....@@」;網友Emma回應:「大家自行分辨是虐狗,還是粗心。」

被高速拖行的米格魯.jpg
網友Fang Jen Mo將影片截圖放大說明,可看見慘遭拖行的米格魯已經深受重傷,血流滿地。

肇事車輛.jpg  
網友Coral Lee希望車主能就此事做出反省。

拍攝虐狗影片的王先生於5月21日深夜將影片上傳臉書,有網友向主管單位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出檢舉,也有網友檢附相關事證報警。臉書上成立了「Fb串聯人肉揪出虐狗r4-0140車主」社群,有四千多人進行串聯;並有網友發起「汽車拖行米格魯 強烈檢舉這種虐狗的惡質行為 請發揮網友力量 人肉搜索R4-0140」活動,參加者已逾六萬。網友們感於公部門行動太慢因而快速集結行動,但依然希望政府機關能儘速查明事件真相並善加處置,究竟這是無意過失抑或虐待動物?重傷的米格魯如今安在?

22日新聞曝光後,臺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等動保團體請求官方介入調查這起殘忍的虐待行為,經動保處查詢後,新竹縣政府請警政機關循線追查車輛所有人,並於22日下午四點多將一人一狗帶至三民派出所說明。車主辯稱乃因心情欠佳開車出門,粗心大意之下才釀成大錯。目前全案已移送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依照動物保護法,如此飼主只須面對一萬五千元至七萬五千元的罰鍰,然而這樣的罰則是否足以提醒飼主們善盡對動物的照顧責任?

車主羅先生的解釋,讓這起事件陷入了虐待動物或粗心大意的羅生門。對此,以手機拍攝影片的目擊者王先生進一步澄清:「後續的情形是~車主下車後把後車廂打開~把繩子解開 後~拉著繩子(請注意是拉著繩子~繩子再拉著狗 狗被吊在空中....)往車廂裡扔~第一次沒扔進去~狗撞到後保險桿~又摔在地上(所以車牌上才有血)~第二次再抓起繩子把狗"托"起來丟進去.....人家說有圖有真相~我很想~但行車紀錄器沒錄到~因為我拍完後把記憶卡從機器拔下來時~檔案壞掉了....@@

雙方當事人各執一詞,孰是孰非唯有交付主管機關調查,然而相似的虐狗案件頻傳,臺灣的動物政策是否出了什麼問題?臺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等動保團體聲明,要求主管機關從嚴辦理,宣示臺灣動物保護政策決心,防止再有類似虐待案件發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5.22

阿佩

加入時間: 2011.05.22
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21

新竹虐狗案新發展 縣府調查傾向飼主疏忽

2011-05-26
瀏覽:
3,024
推:
1
回應:
0

動保處收割動保成果 花無雙救援故事大不同

2011-05-26
瀏覽:
2,594
推:
1
回應:
1

網路活動攏是假? 擅改規則拒發獎金

2011-05-24
瀏覽:
3,401
推:
1
回應:
0

竹北議會前驚見虐狗人 臺灣動保亮紅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