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達人─「台灣蝴蝶羅申芳攝影集」新書發表會

文字-A A +A

       百蝶爭艷 啟動蝴蝶季!

綠色創意 文創現生機!

 

 

國寶 ─ 寬尾鳳蝶

   蝴蝶達人歷時七年再現巨作!在旅遊、出版、攝影及文學各方支持生態的文創專業人士極力促成之下,百蝶爭豔「台灣蝴蝶羅申芳攝影集」於2011年6月1日(三)下午2:30在台北市長官邸舉行新書發表會。除了廣邀媒體記者,許多藝文界的朋友也共同參與盛會。

  從事攝影已經超過三十年的蝴蝶攝影家羅申芳,在七年前,把鏡頭對準台灣蝴蝶,成為一個專業的蝴蝶影像追逐者。四十萬次的快門中,精選出百餘張作品,透過羅申芳的鏡頭,每一隻珍稀蝴蝶都栩栩如生,鮮活地重現她們與大自然的對話。日前拍到國寶寬尾鳳蝶珍貴的動態影片,特於發表會中首次公開呈現,對七年來持續守護蝴蝶的羅申芳而言,猶如蝴蝶給予知音的回報!

    為蝶癡迷的攝影師羅申芳,七年來追逐臺灣蝴蝶的蹤跡,走遍福爾摩沙的各山區林間。每種蝴蝶的個性、棲息的地方以及蝴蝶現身的時間,宛如蝴蝶活百科全書的羅申芳都如數家珍鉅細靡遺。在發表會中,羅申芳老師除了分享台灣蝴蝶的祕境以及生態賞蝶行程之外,也與旅遊界、藝文界及媒體界人士進行對談,共同探討台灣蝴蝶在生態、觀光旅遊中的珍貴價值,在文創與生態保育的對話中開啟民國100年的台灣蝴蝶季。

每年的五、六月份,是蝴蝶起舞季節的開始,不僅是陽明山、太平山或阿里山,台灣遍地都可以看見各種蝴蝶在花間叢林翩翩飛舞。繼《百‧蝶‧爭‧艷-台灣蝴蝶羅申芳攝影集》新書發表會後,蝴蝶生態系列活動將於明湖水漾會館持續進行,內容包括7月6日~8月19日的百蝶爭艷攝影展,以及暑期兩天一夜的生態之旅,完整提供喜愛生態與蝴蝶的同好一個深度認識蝴蝶的行程。行程中除有羅申芳老師主講的百蝶爭豔攝影講座,更將邀大眾共同參與蝴蝶棲地的植樹復育行動,希望藉由此一系列活動,喚起民眾對於台灣國寶蝴蝶的熱情與關注,讓台灣蝴蝶的美可以永續保留。

    台灣的豐富生態一直是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軟實力,其中珍稀的蝴蝶資源更是其中的代表!本次「百蝶爭豔」發表會集合了旅遊界、出版界以及攝影文學各界資源,攝影集將行銷東南亞,馬來西亞、新加坡與香港…,讓更多外國人士認識台灣蝴蝶的美與珍貴。在6月陸客自由行開放後,更多遊客將深度認識臺灣,預計有上千億的旅遊消費商機!《百‧蝶‧爭‧艷-台灣蝴蝶羅申芳攝影集》從生態的鏡頭表現蝴蝶的美與生命力,讓台灣蝴蝶再次向世界發聲,展現台灣的綠色創意!希望台灣文化創意的生機,從台灣蝴蝶的羽化再生開始…

 

百蝶爭豔「台灣蝴蝶羅申芳攝影集」新書發表會

 

百蝶爭豔「台灣蝴蝶羅申芳攝影集」新書發表會─來賓

 

投影播放:

https://picasaweb.google.com/bulamyang/zfzefH?authkey=Gv1sRgCM6K4rWQt8miFQ#slideshow/

蝴蝶生態攝影家  羅申芳

主持人:張秀曼(前公視主播)

瑒場來賓:

藍蝶詩人  何文雄

台灣區精緻商旅飯店聯盟協會理事長  林吉財

百蝶爭豔藝術總監  傅建智

城邦資源發展中心  李瑞琴

科億資訊科億有限公司 總經理  施春禧
 

發行單位:科億資訊科億有限公司

執行單位:城邦媒體資源發展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蝴蝶達人─「台灣蝴蝶羅申芳攝影集」新書發表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