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石山的美麗與憂愁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原本翠綠的山坡,像渡了金粉一樣黃澄澄的一片,嬌嫩的金針妹忍不住要輕拂這片金黃色的花海,迎著朝陽,細數著嬌嫩的花瓣,輕吻著這屬於八月的感動。
  這就是有小瑞士之稱的花蓮六十石山,30公頃大的金針花海不但有歐式的花園景致,更獨攬花東縱谷雲嵐縹緲的神仙意境,來到這裡,您可以在清晨和睡眼矇矓的金針花瓣一起看日出,站在忘憂亭,左邊富里池上關山美景盡收眼底,對面的中央山脈層峰疊翠,隨著緩緩升起的雲嵐讓人有乘風飛翔的快感。
  海拔約八百公尺的六十石山,,視野遠闊,宛如一幅層次分明的歐洲風情畫,壯麗的中央山脈是遠景,後山淨土的縱谷為中景。古樸的山巒綴滿金針花海,猶如富麗的黃金花毯,鋪滿山林野地、紅瓦庭前,連人工造景的涼亭閣樓也顯得渾然天成,長久以來,無數的攝影愛好者年年造訪,捕捉金針花耀眼迷人的風采。
  六十石山的另一個特色是依照金針別名命名的涼亭,因此除忘憂亭外,還有黃花、萱草、鹿蔥、療愁、鹿劍、丹棘等,每座涼亭的視野截然不同。

  在這裡看著翻騰的白雲你會覺得和天是這麼的近,不由得拿起相機猛按快門,深怕美景一溜焉的消逝,不管是老夫老妻,還是熱戀中的情侶,或是無拘無束的獨行客。這裡滿足你深深的渴望,因為任何角度都是絕美的素材,任何構圖都會是唯美的佳作,這就是六十石山吸引人的地方。
  攝影專家陳武正大哥談到六十石山的由來時說(略)
  六十石山原本長滿了梧桐及蘆葦,賞萱坊的鄧先生談起他們辛苦耕耘的過程(略)

  鄧先生談到金針產業從巔峰跌落谷底的過程時說(略)
  種植金針所面臨的挑戰與困境仍是發展的瓶頸,鄧先生說(略)
  滿山的遊客在驚豔之餘,忍不住打電話給親友叫她們趕快上山賞花
  面對著幾乎都是七八十度的斜坡花海,我很懷疑為什麼這裡歷經這麼多次的強烈颱風侵襲,卻不曾有山崩土石流?也許真如鄧老先生所說:這山都是石頭的緣故吧!
  因為有石頭的襯托,滿園的金針花另有一番風情,兼具古樸與驚豔的特色,讓上山的遊客讚不絕口。
  金針花素有一日美人之稱,姿態萬千,金黃色的外型亮眼迷人。清晨時分她含苞待放,太陽露臉後她笑顏逐開,不同時間,有不同的迷人造型與風情。

  來到這裡,不要忘了品嚐現炸的金針花捲和南瓜,另外像金針奶酪凍,金針涼拌三絲,採用的都是很棒的在地食材,好吃又減碳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Richie

感謝您!!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不客氣,祝您有個愉快平安的金針花之旅.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已縱谷較南邊的關山地區影響不大來看,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應該都還好才對,
建議您撥電話到問山上民宿業者較清楚。

balance

驚豔!

欖仁居兄的取景和色彩搭配,功力深厚。
漂亮的黃花,配上綠地藍天和遠處的雲,真是賞心悅目。

數年前亦曾全家到訪該山頂,沿途頗陡峭,(大概海拔有800公尺左右,山下台九線約海拔200公尺)對1500cc的省油型小車,上下山是個考驗。不過風景真的很漂亮。

六十石山的東面,有花東海岸山脈的主要崚線屏障,幾座主峰高度超過1200公尺,像屏風一樣;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使太平洋來的風雨威力降低一點。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感謝您的抬舉,其實我沒什麼美學基礎,畫面及色彩好純粹只是六十石山的大景使然,攝影家說真的”大景”就是怎麼拍怎麼漂亮,六十石山大概就是這一類吧!
  目前上山交通比過去已改善很多,是三大金針山中交通最便利者!。
當然花東海岸山脈的屏障,使得此次風雨威力會降低了一點,但這次颱風未受災主要是暴風半徑並未完全籠罩此區域的原因,幾年前的一次颱風,曾讓金針山的花全盤皆墨,無一倖免。

Richie

請問颱風走了以後,花況如何?
預計9/4,5兩天到花蓮一遊,不知道是否有機會看到滿山的金針花海?感謝您的回覆!!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今天得到的消息.六十石山和赤科山的花況都很好只是少部份受損.等上山的路上枯枝清除後就OK!您上山應該看得到美景.

Juliaenecell joj

好漂亮喔

Julia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謝謝您的回應,希望颱風過後一樣美麗
否則很多人都要失望了!

謝明海

欖仁居 你們花東人真幸福,台北人夢想的美景都在你們身邊,所以只要你們不要羨慕台北的奢華頹廢,花東才是天堂。

六十石山我去了兩次都市去看綠色的山頭,這次準備要去卻又遇上颱風,等著欣賞你更多美美的鏡頭。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謝大哥:這次颱風一來,金針山美景可能全部泡湯,還我前幾天HD Club籌拍台灣映像詩,希望我幫忙帶路,因此才會上山.今年的金針美景更勝以往,如果颱風破壞不大,還是可以上去走一走.話說颱風過後也可能會有難得一見的金針湖出現喔,幾年前我就見過一次,超美的.

14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六十石山的美麗與憂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