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國的女兒

There are some error when encoding your video.
文字-A A +A

      近年來,外籍新娘逃跑、家暴、上街頭抗議及新台灣之子等議題將外配視為問題。在此篇報導中我們將呈現,從日據時代即深具移民歷史特色的淳樸小漁村,如何面對外籍新娘帶來的新一波移民現象,而漁村裡唯一的一間國小,又如何從教育著手、消彌鴻溝。外籍新娘總不免被貼上標籤,但她們跟我們真的有這麼不同嗎?其實在傳統社會觀念中,嫁過來的媳婦本來就被視為「外來者」-是別人家的女兒,所以別忘了,外籍配偶也都只是來自於鄰近台灣國家,印尼,大陸,越南,泰國,菲律賓等東南亞鄰國的女兒們,現在是台灣的媳婦。

總是帶著笑容辛勤工作的越南女兒阿堇

文史工作者訴說著南方澳的儀民歷史和文化演進

新住民之子,也是班上的副班長,更是認真的環保小局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2.06

六年七班11號

加入時間: 2007.12.06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鄰國的女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