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越嚴重? 藥物濫用要防治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潘穎文 台南採訪報導】電台主持人的甜言蜜語,使老人家可能因此掉入陷阱,而買到宣稱有療效的食品或藥品,而這種情況最常發生在嘉義以南的鄉下地方。

根據腎臟醫學會的統計,截至96年底止,洗腎人數逐年上升至五萬多人,高居全球第一。在社會上也越來越多,因為亂買來路不明的藥,而吃出問題的案例;新聞報導也指出,濫用藥物,罹患癌症的機率更大。

今年,衛生署和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合作一個藥物濫用防制的計畫。結合學生和當地藥師,在鄉下地方和阿公阿嬤宣導正確的用藥觀念以及看診的時候要注意的事項,一起關心老人家的健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長榮居士

像電視上也有很多藥品廣告,卻也都是合格藥廠。但是即使是合格的成藥,也有可能造成民眾錯誤的用藥觀念,造成潛在的健康影響。所以重點是民眾的用藥觀念如何導正,至於電台賣藥節目,或是藥品廣告造成的不正確用藥觀念,相信許多媒體已經報導過,報導中已有引用醫師的訪問,也不是毫無根據。但記者指出事情的因果關係時,應特別謹慎,以免造成媒體標籤化的效果。共勉之~

GIGI

您好 :

謝謝您的建議。此報導主要是宣稱很有療效的廣告或是賣藥地攤,讓人容易因此買到來路不明的藥,不是針對廣播節目。很抱歉造成您的不諒解。

素素

以前說是地下電台.現在說是電台節目.請問難道我們的廣電都沒有管制嗎?請不要污名化電台的廣告.很多人亂吃藥的問題不是電台廣告為主因.我們的衛生管理行政不夠透徹才是主因.無能的官員只會推卸責任.

0

加入時間: 2011.07.08

GIGI

加入時間: 2011.07.08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30

醫療知識不足 痲瘋病患遭隔離

2011-08-18
瀏覽:
6,580
推:
15
回應:
4
0:35

單車天使環台 公視為你加油

2011-07-13
瀏覽:
3,409
推:
19
回應:
0

越吃越嚴重? 藥物濫用要防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