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秋鬥 藍綠無能,全民搖頭

文字-A A +A

2011秋鬥 藍綠無能  全民搖頭

今年2011秋鬥,社運團體聚結在凱達格蘭大道上,以由「電子音樂」、「搖頭派對」串接議題,在凱道上向藍綠搖頭。來自40多個不同的民間團體,以舉海報、喊口號的方式向­政府表達對無薪假和過勞死的抗議。
從下午四點的ING廣場論壇開始暖場,傍晚五點多由黑手那卡西與50把吉他嗆翻總統府揭開晚會序幕。除了工運團體之外,還有反核團體、各地面臨土地被徵收威脅的農民、房屋被都更的農民、日日春協會與性別團體,以及外字輩的台灣國際勞工協會TIWA、南洋台灣姊妹會、人民老大不合格公民團,都上台表演精彩的搖頭節目,並發表秋鬥宣言。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人民老大不合格公民團、南洋台灣姊妹會等等外字輩的團體們,呼籲政府要給移工休假權,別用有色眼光看待移民,不要老是以為她們都是來台假結婚真賣淫等汙名化的印象。

人民老大不合格公民團立委參選人龔尤倩表示,不合格公民團是由外籍配偶、外籍勞工、無戶籍國民、逾期居留外籍人士、華僑等等所組成,他們沒有「國民」身份,所以不僅沒有參政權,就連一般國民享有的社會福利、勞健保,甚至工作權也都沒有。不合格公民團的訴求就是無論身份、國籍為何,只要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都應受到基本人權的保障,不應差別待遇。

「幹!是我們的工作。」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執行長鍾君竺高聲喊出這個口號,全場為之激騰,鍾君竺痛批日前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新《社會秩序維護法》娼嫖皆罰,修法對於改善性工作者的處境一點幫助也沒有,有錢有權照樣沒事,反而讓底層性工作者面臨更大的險境。性工作者Miko高聲說:「台灣政府是不是要將台灣人的「鳥」植入晶片?」

飽受都更之苦的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面臨房屋拆遷的十四張自救會,以及反核到底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都上台表達對藍綠執政的不滿。

民國百年秋鬥於11月12日下午四時在凱道登場,台灣社運團體特在秋鬥前夕至凱達格蘭大道召開行動記者會,要求馬吳簽下【無薪休假同意書】,並要團結所有弱勢人民的力量,一起封鎖這個只為資本家服務出賣人民利益的政府,奪回人民的政治與社會權力。 2011秋鬥行動團體:自主工聯、新竹產總、團結工聯、北市產總、桃縣產總、新海瓦斯工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電資工會、台灣農村陣線、人民火大行動聯盟、都更受害者聯盟、十四張自救會、三鶯部落自救會、媒體觀察基金會、世新社發所、台灣公共化協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綠黨、生活黨、環境法律人協會、南洋姐妹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TIWA)、不合格公民團、性別人權協會、外籍愛滋政策修法聯盟、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工傷協會、日日春協會、綠色消費者基金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8.13

linjuichu

加入時間: 2010.08.13
123則報導
3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1秋鬥 藍綠無能,全民搖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