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薪資脫鉤,台勞倒大楣

文字-A A +A

2012大選逼近,執政黨及部分他黨候選人不斷上演大開人權倒車之實例,先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的遊民撥水說,接著外交部於12月29日表示,明年第一季起,越南、泰國、印尼及菲律賓的外籍配偶、勞工及學生申辦超過六個月以上的中華民國長期居留簽證時,須按捺指紋。傍晚又改口僅外籍勞工需按指紋。這根本就是侵犯人權的階級歧視,藐視憲政的辱國行為!

不僅國民黨如此,由2006發起紅衫軍倒扁運動的施明德等人,以及瘋綠電行動聯盟共同促成的「台灣國民會議」黨,今年參選立委的政見亦令人怵目驚心。今天該黨舉行記者會,許信良也出席了,再度呼籲外勞、外傭薪資應與本國的最低工資脫鉤,主張全面開放外籍幫傭與看護。這些過去為人權奔走、入獄的「昔日英雄」,如今卻走人權回頭路,令人唏噓之餘,更令人憤慨。

我為何反對外勞薪資脫鉤?一則為公平性,一則因為台勞會倒大楣。

台灣目前有42萬的外籍勞工,其中家務工佔19萬,全年無休24小時待命,家務全包的勞務付出,只領15840元,已是低於台灣市場價格三倍的廉價勞工。在討論脫鉤時,更應正視外勞愈廉價,本勞愈失業的現象 

更何況,家務移工的薪資在2007年盧天麟擔任勞委會主委,調漲基本薪資同時,便宣布家務工不適用勞基法時,當時家務移工就已經與基本薪資脫勾了。

在這種情況下,勞委會雖然訓練了一批二度就業的居家照顧員,但因雇主要撿廉價的移工來用,使得這些想要二度就業的中高齡台灣人,即使數技在身,仍然找不到工作,薪資脫鉤將導致這種現象更加惡化。這不過顯示那些花納稅人大錢的勞委會的政策虛偽性罷了。

至於陳嘉君,台灣國民會議不分區候選人,施明德妻子,12日22日有一篇投書「幸福也是我們的基本人權"」(蘋果日報),文中倡議外勞薪資脫鉤,卻開門見山引用18世紀美國獨立宣言:「人生而平等,秉造物者之賜,擁諸無可轉讓之權利,包含生命權、自由權、與追尋幸福之權。」

陳嘉君既然談「人生而平等」,就應該倡導同工同酬,怎還提出種族歧視的階梯式薪資?更何況同工同酬已經是國際人權倡議的理念,而且先進國家也在實施中,立委候選人為何還要領著支持者開倒車?還拿18世紀美國獨立宣言來給自己背書,真不知是虛偽?昏庸?還是人格分裂?

在此呼籲政治人物,如果要民眾瞧得起你,那就撇開你的種族優越吧!東南亞棕色皮膚的移工是我們台灣人的大幫手,好朋友,不是台灣人的「下人」,你更不是他們的「上人」,難道一定要歧視藍領移工、歧視窮國,才能「彰顯主權」嗎?

另外,也請你們體恤一下台灣勞苦大眾吧!饒了廣大的失業者吧!台灣開放外勞二十二年,產業有如你們當年講的可以升級了嗎?人民生活更好了嗎?根本沒有,我們只看到這個社會貧富更加懸殊,失業者更難度日,漂泊而被政客寒冬潑水的遊民日益增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我想說說我們家的情況

我們家是開公司的,我們也有請外勞和本勞
本外勞不脫鉤,我看到的是"本勞很可憐,外勞很爽"
在我們家,本外勞給的薪水是不一樣的,
我們給本勞3萬5的薪水,給外勞不到10000
但自從最低工資+本外勞不脫鉤一起保障才有人權
這種莫名其妙的制度實施以來,外勞開始唱秋,薪水大漲
弄得我們公司本勞薪資必須下降,去維持成本
因為外勞成本大漲,製造成本變高,公司成本負擔不起,
你要嘛就是產業全部外移,要嘛就是員工都減薪,不然你根本維持不了,不要以為給外勞1萬薪水好像對他們多壞,才怪!
他們的房子幾萬就買的到,他們來台灣工作沒幾年,回家鄉就可以賣房買車了,更何況台灣還將外勞納入健保,全世界哪個國家對外勞這麼好?我鄰居在澳洲,他很坦白告訴我,在澳洲的台勞、中勞、韓勞等外勞生病都不敢看醫生,因為歐美國家醫療費真的很貴,
連他們本地人生病除非真有必要否則不會看醫生
所以我真的想請那麼拿人權人道作理由的份子閉嘴
台灣那些外勞就像吸血鬼一樣吸本勞的薪資
我們法定的基本薪資本來就沒必要保障外國人,他們又不是中國民國的國民!他們得到的保障沒有本國人多是應該的,那是他們的政府自己不爭氣!!!憑什麼要我們國家去保障他們,好笑~~他們又不是我們的國民

本國人都快餓死了台灣還作凱子?台灣真的有病

何況據我所知,台灣這樣的作法只是圖利那些黑心仲介

我認為台灣真正該做的是限制外勞比例,以及提高本勞薪資
也就是說一家公司工廠外勞比例不得超過4成之類的
然後本外勞薪資脫鉤,在一樣的人事成本下,
老闆可以請更多的外勞,本勞薪資和工作機會又可以得到保障,
限制比例是為了避免讓無良無德的老闆看外勞便宜就不請本勞~~
每次看到本外勞拿一樣的薪水,然後人家工作幾年回國買房買車
我們的勞工卻不敢結婚沒有財產
就覺得很心酸

勞工

新加坡香港也實施外勞本勞薪資脫鉤,新加坡的外勞一個月才幾千元台幣薪資,到台灣就變一萬七了,搞得台灣像個凱子。那新加坡香港不夠先進嗎?台灣就是不實施脫鉤,所以薪資結構一直被低估,反正企業給新鮮人起薪就比最低薪資高一些就好,殊不知這樣的薪資水準根本是被外勞往下拖。台灣當年引進外勞是因為台灣高勞動高危險產業已經開始缺工,台灣人已經不願意屈就這樣的工作,才開放引進外勞。外勞搶工作根本是誇大,或許有些人會被影響,但是台灣人有的是語言優勢工作經驗與高素質,等級根本不是外勞可以比的。菜鳥有可能搶工頭的飯碗嗎?而新一代年輕人更不願意投入這樣的工作,外勞也不可能搶的到年輕人的工作。不要再說人天生平等,人本來就是不平等的,今天花幾千元就能吸引外勞朋友來工作,何必要多花錢,這是他們國家的薪水過低,幾千台幣他們就滿足了,我們何必裝好人,硬要塞錢給人家,台灣是很有錢嗎??今天去其他先進國家,亞洲人在國外工作有辦法做跟白人一樣高水準高支薪工作的有多少,我說的不是ABC是純粹在國外找工作的,跟妳說比例真的是不高。

台勞

中國人的文化本質是階級差異的,任何人多不該被歧視,是普世價值,台灣哪裡缺工?只有不肯公平對待的邪惡資本奴主,和他的中下階級工頭,想要自己輕鬆的剝削基層勞工的流氓老大心態的耍流氓而已,這樣子的經濟組織只會照成惡性競爭的世道,最後這個生意別只有往更低薪資的地方去發展。這就是中國人歷年歷朝不斷的更替的原因,富不過三代的原因,中國國民黨眼看著來台不到三代,就馬上急著要向中國共產黨投降叩頭,新加坡真的是有影響力嗎?美國要在新加坡駐軍,新加坡敢拒絕嗎?只是馬來人民太弱而以,新加坡只是個財團佔領下的公司,以假民主行政府行是統管的島嶼,絕對擋不住任何強國的侵入,新加坡只是個家族企業,一樣過不了三代的,別離歷史太遠,只有民主國家如美國,英法等國,才有永續的國家民族的展。蔣家的第三代又如何呢?王家的第三代?裕隆集團的第三代?長榮集團的第三代?中信金的第三代?

台灣是個階級相互剝削的社會,文化裡沒有平等人權的質素,這會照成台灣社會的動亂,根本上不會有團結的國家意識,台灣要建立的是榮耀的國家,否則不值得努力,民進黨輸在台灣文化沒有提升,台灣的人文質素仍然只是個階級式的相互剝削,只是這樣子的不幸,將來會造成革命是的轉型正義的殺戮,遺憾的事,臺灣人有心學曼德拉的包容的蔡英文此番敗選了。

中國人將要面對的是台灣人的清算與鬥爭,以色列打得勝阿拉伯世界,台灣人就有希望找中國人算這筆帳。這一代的台灣人應深自期許與努力才是!

英美法等國都沒有外勞工資脫鉤的問題,他們遠比新加坡壯大,別拿乞丐當學習對象好嗎?新加坡是可以被收買的,只是價錢的問題而已,台灣是餵了維護台民生存尊嚴的國家,不能學乞丐,更不能學中國人的亡國思想,台灣要以民主自由人權公平生存進步的方式,展開台灣歷史的榮光,別像統一超商一樣,超量的工作與不給薪的責任流氓制度剝削無格工奴,在這種企業工作的勞工,根本是奴工,中國國民黨是這種奴工企業的頭兒,民進黨得加把近深耕基層,改造台灣企業文化,否則,工農群眾將要發起革命的號角,屆時生靈塗炭,轉型正義報應不爽,可就太爽了!

3

加入時間: 2010.08.13

linjuichu

加入時間: 2010.08.13
123則報導
3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外勞薪資脫鉤,台勞倒大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