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中「白雪公主」何孟娟個展

文字-A A +A

「那一天,我穿著白雪公主裝走在街頭,路人叫一聲白雪公主,我知道我被認同了!」藝術家何孟娟表示,喜歡在自己作品表達女性面對環境產生內在衝擊的何孟娟,她的「女孩/春」展覽集結過去的創作與新作品,即日起在台南加力藝廊展出。

人的生活中,總是面對著環境與內心世界的衝撞,2010年前,何孟娟為了抒發自己壓力,扮成童話的白雪公主並穿梭在街頭,不畏他人異樣眼光,透過作品將自己從家庭、學校與社會灌輸的觀念當與自己內心發生衝突時的感受表達,選擇作為「現實世界」中的白雪公主,就是希望能如同童話故事中的白雪公主一樣,生活一切彷彿只需要睡覺就好。

另外在「女人系列」,何孟娟除了表達自己對外在世界的看法,也探討了當代女性面對的種種課題,策展人胡朝聖表示,「她(何孟娟)一系列作品,像高潮迭起的舞台劇,引導觀眾進入不同情緒,發現她沉浸在小小自戀情境裡,藝術家表達著自己與女性,那種追尋著被認同的過程。」

在這次展出何孟娟2005年到2010年間的作品,《小心放狗咬你》中,她一隻手牽著多隻表情各異、準備脫韁的狗,暗喻自己的內在多種情緒,隨時可能爆發,其餘幾幅女主角從女孩突然變成金魚與蜥蜴等動物,在跌落的半空中時間似乎停止,表達出輕巧概念以及超乎想像的可能性,從由下往上拍攝角度,則試圖跳脫世俗觀看的視角與價值觀。

自己心裡從環境獲得的衝擊,她以攝影作品《溫柔恭儉讓》呈現出來,何孟娟希望觀眾拋開過去的經驗,從心裡頭或是最原始的感受去看作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2.21

Raymond Chuang

加入時間: 2012.02.21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馬來西亞夫妻: 台南是我家 我在這裡停留

2012-08-23
瀏覽:
1,804
推:
1
回應:
1

現實中「白雪公主」何孟娟個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