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之聲一週間 1223-1229

文字-A A +A

以下為各位整理世界過去一週在全球之聲的動態:

12月1日是世界愛滋日,Solana收集了全球各地的世界愛滋日討論,也展現了全球部落客對於此一議題的觀點。

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人權,是世界上所有人最基本的權利之一,但在世界各國,由於經濟條件和社會文化、種族的不同,對於人權的關注卻不相同。即便在同一個國家內,對於經濟及社會地位較弱勢的族群,往往也疏忽了人權。在台灣,兩年一度的「我要休假」移工大遊行訴求的是對於來自東南亞的移駐勞工,尤其是外籍看護工,能夠給予較多的人權關注,他們要求的,是最基本的「休假」權利。同樣是勞動移民,在RRG的一份報告中,顯示烏茲別克的勞動移民受到的待遇更糟,他們的勞動條件得靠運氣決定。還有更諷剌的,台灣的人權景美園區,在開幕時卻發生了到場要求樂生保留的群眾遭到警方驅散的事件。

提到人權,除了抗議和遊行之外,綁架和逮捕也是人權事件的常客之一。敘利亞的部落客由於在部落格上揭露政府的腐敗而遭到綁架,而在伊朗則有左派學生在預定的抗議活動前遭到逮捕

在政治方面,世界各地的部落客們永遠不會停止針對自己的國家和週邊的區域安定,發表自己的看法與討論。在國家方面,布吉納法索的部落客們擔心著自己國家發展墊底的成績,哈薩克的部落客們抨擊著落後的政治制度和法規,俄羅斯的部落客們則認為呼聲最高的總統候選人梅德維捷夫只是由於受到現任總統普廷的支持,篤定當選;在區域方面,中東地區的部落客們討論著中東政治領袖在美國的和平會談,卻不抱什麼期待;加勒比海地區則是討論著該區域犯罪和暴力事件日增的現象

在環境方面,2007峇里島全球氣候變化會議召開,全球之聲母站也以特別報導來聯播相關議題的部落格消息,在此同時,非洲的部落客們則以非洲的觀點提供了許多建議。

最後,12月25日是耶誕節,在耶誕假期期間發生了巴基斯坦的碧娜芝布托遭剌殺事件,這使得巴基斯坦的情勢變得更不穩定,全球之聲會繼續關注這個事件的後續發展,另外也祝大家耶誕快樂、新年快樂! 有空別忘了去看看這篇介紹巴基斯坦教堂的應景文章,我們下週見!!

更多訊息請至全球之聲中文版網站,如欲收到每週訊息整理,請寄發電子郵件給中文小組負責人,主旨註明「我要收到全球之聲一週間」即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freelance writing

Yahoooooooo!!! I have passed my work with no trouble, and received the greatest marks in the class, though, it would be impossible to archieve that without an assistance of this professional jobs writing online agency.

article submit

I would like suggest you the submit article service to make your information just about this good topic nice.

0

加入時間: 2007.12.04

全球之聲中文版

加入時間: 2007.12.04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全球之聲一週間 0113-0119

2008-01-20
瀏覽:
2,317
推:
0
回應:
3

全球之聲一週間 1230-0105

2008-01-05
瀏覽:
1,922
推:
0
回應:
3

巴基斯坦:碧娜芝布托之死

2007-12-29
瀏覽:
2,437
推:
0
回應:
2

全球之聲一週間1209-1215

2007-12-17
瀏覽:
1,930
推:
0
回應:
3

全球之聲一週間 1223-1229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