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賭馬祖工作站在海邊 太浪漫

嵌入:
文字-A A +A

【圖】「反賭聯盟馬祖工作站」成立,來自台灣八位公民,年紀最大七十歲,年紀最小二十歲,落差五十歲,全體志工在記者會前,在反賭聯盟主任周瑾珊帶領下,高呼樂活馬祖何必賭場。她們將在未來十天在南竿、北竿、東引、東莒、西莒協助馬祖當地居民進行反賭宣導。

 

■抵達馬祖先向媽祖祭拜

反賭聯盟組成的「馬祖博弈公投觀選團」,29日清晨抵馬祖後,隨即趕赴馬祖天后宮、津沙黑面媽祖祭拜,祈求天佑馬祖人,馬祖博奕公投逆轉勝。

由反賭聯盟號召青年、婦女組成的博奕公投觀選團,29日上午十一時半在鐵板舉行「反賭聯盟馬祖工作站」揭牌儀式,隨後舉行觀選團記者會。揭牌議式是由反賭聯盟副召集人葉智魁教授、執行長何宗勳,連江縣議員李金梅、南竿鄉公所科長曹祥官、馬祖反賭青年召集人曹雅萍共同揭牌。揭牌儀式完成後,台灣方面贈送馬祖朋友「澎湖反賭逆轉勝」一書,馬祖反賭朋友也致贈馬祖反賭紀念T恤,雙方共同為反對馬祖設立賭場努力。

■李金梅:縣長太過天真 天下沒有白吃午餐

台灣反賭連盟29日抵達馬祖,展開為期十天的反賭游說行動。出面接待、反對設立賭場的連江縣議員李金梅說,楊綏生縣長是醫生出身,為馬祖奉獻沒話說,投身政治更是為了鄉親福祉而努力。然而楊縣長相信賭場的設立能帶來交通和教育改變,或許是過於天真。因為財團不可能提供白吃的午餐。

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產業管理學系教授,也是反賭聯盟的副召集人葉智魁教授,在當天下午即將舉行的連江縣公投公聽會辯論之前,特別赴反賭博聯盟馬祖工作站,和所有的工作站成員聚首並提供深入的賭博產業概括介紹和評估。

葉智魁表示,他一開始蒐集並檢視了國內外的各種研究與報導,發現了賭場建設所造成的各種弊病,但在他展開向社會宣導的過程中卻頻遭挫敗,幸好漸漸地,社會出來的反賭聲音使他能夠繼續堅定下去。

■葉智魁:賭場就像金光黨

葉智魁說,馬祖民眾必須了解賭場的問題所在,包括各種隱性的損失如犯罪率上升、賭博問題、周邊店家生意不升反降等等;再則,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葉智魁以金光黨為喻,指賭博都是利用人類的貪姓,讓我們掏出了自己的本金,卻換回了一堆的空頭廢紙,這也像是目前馬祖所遭遇的情形。

葉智魁教授質疑財團現在所畫出的大餅之兌現能力,圖利的廠商能這樣為馬祖花費四五百億做基礎建設嗎?如果政府都做不到我們又怎能相信賭場的財團?

連江縣議員的李金梅表示,不只是因為身為議員,而是身為一個母親,讓她有很深層的擔憂。她說,馬祖景色優美、民風純樸且治安良好,實在不忍心看這片家鄉因著賭場設立而沉淪。

李金梅說,楊綏生縣長是醫生出身,為馬祖奉獻沒話說,投身政治更是為了鄉親福祉而努力。然而楊縣長相信賭場的設立能帶來交通和教育改變,或許是過於天真。因為財團不可能提供白吃的午餐,南北竿跨海大橋需要兩百億,新機場要一百億,但宣傳上甚至還說每位鄉親每個月能拿數萬回餽金,「試想,這怎麼可能呢?」、「更遑論現在最積極推動賭場設立的財團,還被媒體指出可能只是開空頭支票的掮客。」

■反賭團體親上第一線與鄉親對話

她也表示,馬祖的鄉親十分溫和理性,對彼此所持立場都尊重並不會激烈的針鋒相對。與澎湖不同的是,因馬祖無炒作地皮問題並沒有立即建設賭場可能,所以鄉親可能多無危機意識而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但是,鄉親實在應該認清公投結果的重要性,一旦通過往後將後患無窮,土地徵收問題、居住品質問題將不斷湧現,望鄉親千萬莫被眼前利益迷惑。大家都是為了馬祖的未來,鄉親應該要理性思考做出最後明智的決定。

反賭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表士,「馬祖博弈公投觀選團」30日上午七點將會前往南竿市場發文宣,並分四組展開南竿掃街活動,下午將和當地居民進行人偶製作,為七月一日的人偶踩街活動熱身。

【圖】在離島果然慢活,連「反賭聯盟馬祖工作站」成立記者會也變很慢,從九點半延到十點半,再延十一點半。更震撼是,工作站設在鐵板仁愛村,前面就是美麗沒有汙染海灘,一邊開記者會一邊聽海風,讓來自台灣的朋友直呼也實在太浪漫!

【圖】記者會台灣方面贈送馬祖朋友「澎湖反賭逆轉勝」一書,馬祖反賭朋友也致贈馬祖反賭紀念T恤。

【影片說明】這部影片是將於今年自體育大學運動管理所畢業的林昭任所編輯「昭任的馬祖反賭紀實-出發」,內容剪輯「馬祖博弈公投觀選團」成員28日出發到搭船的過程。他在影片說明下寫著:昭任首先搭火車到基隆車站與夥伴們集合,見到同樣熱愛台灣土地的反賭小尖兵們感到很開心!大部分的夥伴都是第一次到馬祖去,心情都感到很興奮但卻沒有忘記身上背負的使命!吃了豐盛的晚餐之後順利登上臺馬輪前往馬祖,一群充滿愛的反賭宣導志工們展開他們神聖的旅程!

反賭聯盟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antigambl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10.24

eco

加入時間: 2007.10.24
271則報導
12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趨勢:友善動物村里長五位得主出爐!

2020-09-13
瀏覽:
4,094
推:
16
回應:
0

狗狗節:19位入圍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

2020-09-09
瀏覽:
4,012
推:
440
回應:
0

人才培訓:捍衛動物保權利為牠們發聲

2020-08-28
瀏覽:
2,001
推:
35
回應:
0

飼主最關心動保政策排行榜大公開!

2020-07-31
瀏覽:
3,302
推:
2
回應:
0
0:57

永不放棄愛攝影展 讓愛被看見!

2020-07-31
瀏覽:
2,462
推:
3
回應:
0

動督盟號召動保公民 改變動物未來

2020-07-16
瀏覽:
2,034
推:
54
回應:
0

集合啦,動保政治的力量!

2020-07-03
瀏覽:
2,761
推:
245
回應:
0

公民會:土地徵收制度應納入公民與機制

2020-06-05
瀏覽:
2,118
推:
20
回應:
0

負數票前進美國9:因新冠肺炎公投案被迫延期

2020-06-05
瀏覽:
1,987
推:
0
回應:
0

反賭馬祖工作站在海邊 太浪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