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反媒體怪獸聯盟─反媒體霸凌、反假新聞

文字-A A +A

 請NCC新任委員否決旺中併購案

 
時間:2012年8月1日10: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50號
 
 
發起單位: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義生態社會聯盟、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勞工陣線、陳文成基金會、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公民參與媒改聯盟、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陸續增加中)
 
反媒體怪獸聯盟─檢舉旺中併吞媒體
 
 
反媒體怪獸聯盟─專訪林保華
 
 
反媒體怪獸聯盟─檢舉旺中併吞媒體(相簿)
 
 
 
NGO大團結反媒體怪獸聯盟
 
我們是一群關心台灣民主發展的公民團體,從旺中併購案浮出檯面後,我們持續的關心這一個議題對台灣民主政治、人權發展所造成的影響。然而,從上星期三(25日)在場外十五名學者的抗議聲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三項決議二十五條附款有條件通過旺中併購案之後,這幾天的發展不但讓人看到了旺中集團否決了通傳會的決議外,更利用集團擁有的媒體,對當天抗議的學者黃國昌副教授進行獵巫式的圍剿,嚴重濫用媒體第四權所應擁有的權力,令人極度痛心。因此,我們對於旺中集團的作法提出以及對新任通傳會委員做出以下之聲明:
 
一、拒絕媒體怪獸,否決旺中併購。
 
儘管通傳會要求旺中集團必須與新聞台進行切割,但面對此次亞洲最大的媒體併購案,我們仍然擔心旺中集團會用任何方式直接或間接的擁有新聞台,因此,我們呼籲新任通傳會委員,為了台灣傳媒的健全發展,並保護言論與媒體的多元性,能夠即刻否決旺中併購案的錯誤決策,避免台灣公民社會面臨一場言論市場的浩劫。
 
二、反對假新聞、真霸凌
 
我們籲請通傳會盡速展開調查,旺中所屬各媒體近日以毫無證據方式,將反對旺中案學者與走路工新聞進行不當連結的做法,是否為新聞造假?旺中集團在缺乏證據的同時,便鎖定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恣意進行攻擊;對於只是分享圖片、批評旺中的學生陳為廷,也展開趕盡殺絕的動作。這些種種作法,不但是利用媒體遂行私慾霸凌,更對台灣的媒體發展立下了最錯誤的示範。
 
為了達到併購目的,旺中集團勇於將媒體公器變私器,不但瘋狂攻擊反對者,更犧牲了其它的重要新聞,如此不適格的媒體集團,一旦真的併購後,如何能夠勝任未來十分重要的數位匯流責任?更不用說它將嚴重威脅台灣的言論市場,重挫好不容易發展成熟的公民社會。
 
因此我們認為,前任NCC委員以極不負責的方式,用所謂切割條件通過旺中併購案,將是台灣民主的一場嚴重災難。新任委員有責任立即將其矯正,以不負國家賦予之重要職權,更應以知識分子的良心,為歷史留下典範。
 
發起單位: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義生態社會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勞工陣線、陳文成基金會、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台灣靑年反共救國團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NGO反媒體怪獸聯盟─反媒體霸凌、反假新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