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哪裡找? 來去昭和町尋寶!

嵌入:
文字-A A +A

身處在繁華的都市裡,能發現富有古意的懷舊文物想必不太容易吧?

來一趟昭和町文物市集,將會使你大開眼界,發現其中珍寶,使愛好古董的人得到滿足感!

  身處在繁華的都市裡,能發現富有古意的懷舊文物想必不太容易吧?其實不然,永康街底的昭和町文物市集,原本只是一座傳統市場,十多年前,在幾家以販賣舊貨為主的商店進駐之後,漸漸地,一間一間的古物店如雨後春筍般陸續開店,搖身一變成了台北市獨一無二的古物市場。

  昭和町文物市集,位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的後方,正好是永康街與潮州街的交叉處。昭和町是這個社區在日治時期的舊名,古物店家們便沿用了這個充滿懷舊意味的名稱,讓古玩多幾分典雅氣息。

  市集裡二十來個店家,其珍藏種類從紙類文物、卷軸字畫、佛像老玉到早期玩藝應有盡有,甚至連蔣公出巡的官方相本,在這裡都還見得到,可見這裡真的值得對古物有著高度熱愛的人們好好來挖寶一番。

(圖)和「月文物工作室」簡龍昇先生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7.26

王欣

加入時間: 2012.07.26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01

巷弄裡 轉角遇見「噠噠聲」

2012-08-30
瀏覽:
3,085
推:
1
回應:
0
2:13

創意土司邊料理 讓你愛上土司邊

2012-08-24
瀏覽:
4,020
推:
1
回應:
0

古董哪裡找? 來去昭和町尋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