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災害防救演習大動員 防災整備工作預作萬全準備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近年來因極端氣候影響,各地天然災害頻傳,彰化縣為驗收並做好各項防災整備工作,23日上午在彰化縣消防局、花壇鄉灣東村新灣子口段260地號、員林運動公園、八卦山隧道、田中鎮龍江館等五處辦理「108年災害防救演習」,展現彰化縣防災意識凝聚力。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有信心在汛期前做好相關防災整備工作,以因應今年度災害應變所需。

108年災害防救演習首先在消防局進行兵棋推演,彰化縣長王惠美全程參與兵棋推演,現場由指揮官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與三鄉鎮長代表,包括田中鎮長洪麗娜、二水鄉長蘇界欽、社頭鄉長劉錦昌由代表視訊演練,推演內容包括災害應變、土石流災害潛勢地警戒疏散作業、水利工程設施維護、搶修搶險、區排溢堤及土石流掩埋車輛搶救、大量傷病患處理、災民收容安置、廢棄物如豬隻非法棄置處理作為等等,演練過程逼真。

隨後前往各實地演練現場,由指揮官洪榮章副縣長率縣府一級主管及各防救災單位,並結合鄉鎮市公所、社區、學校、國軍部隊、電力、電信、天然氣、自來水等公用事業單位、民間企業及非營利組織、南投縣警察、消防、衛生單位及國道公路警察局等50餘單位共同參與實地演練,參與演練人數包括社區居民與學生800餘人,各式車輛機具100餘輛,規模盛大。

中央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參議方德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添壽等人與會指導,王惠美期許透過演習整合各單位救災資源,為彰化縣整體災害防救工作預作檢驗,並深耕防災教育知識及技能,提升彰化縣抗災能力。

考評官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在結論時表示,氣候越來越極端,因此人類目前最大的威脅就是天災,防災、救災、檢災等步驟一定是要從每次的演練、演習當中持續傳承下去,從上午開始的兵推、土石流救災、收容等演練,他看到大家的演練覺得非常的成功,也非常感動,他代表中央感謝這次參與演練所有同仁,多一分準備,多一分安全,期望透過演練,保障社會的安定,也保障家庭的安全。

王惠美表示,歡迎中央長官來到彰化縣參與防災演練,這次主要以土石流災害及路上重大交通事故為演練主軸,模擬彰化從4月23日至4月30日有熱帶低氣壓氣流引進,造成土石流坍塌及八卦山隧道發生重大車禍現場,以實地實景做相關演練,兵分三路進行模擬縣內三個地點同時發生災害狀況,相關單位各司其職的危機處理情形。演練展現縣府與鄉鎮市公所平時對災害的準備,這次也動員了志工、學生與社區民眾共同參與,顯示出災害防救不是只有政府更落實到基層,共同提升縣內救災能量。

108年災害防救演習以土石流災害及重大陸上交通事故為主軸,模擬4月23日至30日期間,彰化縣受編號01W熱帶性低氣壓侵襲發生水災及土石流,及熱帶性低氣壓消散後於八卦山隧道內發生重大連環車禍。演習分為三條觀摩路線同步進行,模擬彰化縣如同時於各地點發生災害時,縣府各防救災單位如何各司其職完成任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26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22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14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71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104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35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災害防救演習大動員 防災整備工作預作萬全準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