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傳愛~在地國樂團投入社會公益,推動社會整合

文字-A A +A

 

 

       在地國樂團「聚樂坊」預計5/28於宜蘭演藝廳辦理《融合》年度展演暨慈善音樂會,為了讓當天的聽眾能盡興沉浸在音樂饗宴中,聚樂坊於今(20) 日於宜蘭大學學生活動中心辦理公益捐贈,集結本場音樂會部份收益及企業善款共計 25 萬元 捐贈給縣內的三個社福單位,讓音樂與社會公益融合為一段美麗的樂章。

        成軍於2011年的宜蘭在地國樂團「聚樂坊」,從崛起到炙熱已經12個年 頭。團員組成廣泛,年少如小學學童,資深如就讀專業音樂科班學生,多年來培育的音樂人才已在全台開枝散葉。秉持「堅持,才能走遼遠的路; 專業,才能開璀璨的花」的核心理念,扛著對音樂傳承的重任,以專業嚴謹的態度朝著結合傳統音樂價值和在地文化素養前進。

        近年受疫情影響,聚樂坊2021年離開了租借多年的學校場域,排練場所、硬體設備、大型樂器瞬間歸零,團務推動是寸步難行,在最窘困的時刻, 非常幸運地得到花蓮「風光聚能股份有限公司」、宜蘭「展烽紙塑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中興電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三個企業資助樂團的樂器及響應公益捐贈;公部門如縣政府文化局補助資本門款項;同時也與宜蘭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協尋了穩定排練場地租用。這一切讓聚樂坊重新燃起了希望,也在音樂專業上繳出傲人的成績單,於疫情嚴峻之際創下宜蘭演藝廳最多觀眾入場的紀錄。

       聚樂坊團長林秉曄表示:聚樂坊感念企業對於藝術團隊的支持與愛護, 期待能用音樂表演的方式將愛散佈到社會每個角落,捐獻本場《融合》音樂會的部分結餘是聚樂坊的第一步,未來將持續以音樂藝術建立慈善平臺, 媒合企業單位和社會福利團體,寄寓仁慈與博愛隨著溫潤的旋律普照社會。特別感謝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提供演藝廳場地。本次音樂會募得的善款將用於宜蘭家扶中心培力教室的興建經費、宜蘭善牧學園青少年增能學習計畫經費、張老師基金會的教育輔導基金等,聚樂坊也期待更多的團體及單位能一起運用不同方式投身公益活動,促進善的循環及社會融合。

音樂會資訊:2023/ 05/ 28(日)19:30 宜蘭演藝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10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音樂傳愛~在地國樂團投入社會公益,推動社會整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