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文字-A A +A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宜蘭家扶中心、媽媽號及佛光大學於11月4日(星期六)上午於頭城國小體育館,聯合舉辦紙飛機大賽活動,本次賽事總共有4 個分站賽(頭城站、冬山站、蘇澳站、宜蘭站),頭城站為第一個開幕站(宜蘭家扶中心為此站的協辦單位),4個分站共計約500位國小生報名參加,賽事分男生組及女生組,預賽錄取前20名,將於11/12(日)於頭城站(頭城國小),辦理總決賽。

        紙飛機比賽今年已經是第二年辦理,是一項有趣的競賽,透過摺紙製作飛機,然後將其作品丟擲飛行,每位參賽者必須用自製的紙飛機進行試飛,有三次嘗試機會,採最遠距離者獲勝,以促進參與者之間的競爭和娛樂。
        宜蘭家扶中心陳錫平主任表示,宜蘭家扶中心長期致力兒少福利服務,看重每一個孩子,擁有安全且快樂的遊戲與休閒娛樂活動的權利,推動多元及豐富得活動內容,希望透過紙飛機的活動,讓家長看見遊戲是兒童權,培養孩子從作中學、從玩中學習科學的能力,使學童能應用所學知識製作科玩作品,以趣味競賽方式提昇科學活動過程中的科學性、趣味性、環保性的知識與技能。
       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小融,平時生性害羞,但在這次的比賽,家人看見小融有別以往的樣子,在賽前練習中,為了想要獲得好成績,小融常主動表達自己的想法跟家人討論,也和自己的哥哥研究許多折紙飛機的方式;因著這場比賽,創造兩兄弟合作相處的時光,也讓家人有機會陪著兩人一同練習,研究如何讓紙飛機,能飛得更遠。對於小融家人而言,這次活動,增添許多親子互動的話題,遠遠勝過能得名和成績,讓家裡充滿歡笑,小融一家都很感謝家扶中心,長期安排多元、好玩的活動,讓孩子們可以嘗試許多新事物,將生活過得更精彩!

        媽媽號林瑞文執行長表示:媽媽號長期關注親子議題,舉辦超過上百場的親子活動,包括姐姐說故事、媽媽號台語小主播新聞、親子淨灘活動、海廢創作、親子手作體驗活動等等。其中最受歡迎的活動就是紙飛機比賽,因此今年決定擴大舉辦,拓展至全縣的比賽,這是一個非常有趣,又具有教育意義的活動,我們希望可以持續的推廣這個運動活動,並希望可以發展為全國正式賽事,陪伴孩童快樂的成長。這次活動,特別要感謝 頭城鎮公所、蘇澳鎮公所、冬山鄉公所、頭城國小、宜蘭光復國小、冬山國小、蘇澳國小的協助,讓比賽可以圓滿成功。
        宜蘭家扶中心,在頭城社區深耕已邁入七個年頭,經常舉辦相關兒少議題及親子互動等活動,邀請在地社區居民一同參與及響應活動,並藉由活動將兒少權益思維帶入社區工作,提升社區民眾相關意識抬頭,在這一次的紙飛機大賽活動中更是與【在地單位-媽媽號】、在地頭城鎮公所、佛光大學等單位,共同舉辦活動,連結在地資源,與社區共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10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