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文字-A A +A

【掌聲創造自信,學習才藝更是能力培養的舞台】
    宜蘭家扶中心自2007年起,推動兒少家庭多項專業服務期間,為發掘及激勵經濟弱勢兒少的才藝潛能,提供多元學習機會,增進未來發展機會,因此開辦了太鼓隊及小提琴班,提供兒童及少年各種類型的自我探索及學習課程,至今已超過16年,更感謝宜蘭縣木蘭獅子會近年來的肯定,每年贊助部分經費來支持孩子在才藝培育上的學習。

    「掌聲創造舞台」,為了讓這一年的學習有機會展現並期望孩子們看見自信的自己,宜蘭家扶中心於9月24日(星期日)下午兩點於宜蘭火車站前丟丟噹廣場舉辦「仲夏音樂會才藝成果發表」,由孩子自己擔任活動主持人,介紹自己一年來學習的點滴,並邀請自己的家人來欣賞表演,活動現場中設有家扶中心服務家庭的家長手作產品攤位,其中有紅龜粿、涼粿、泡菜及椰殼生活用品等手藝,提供現場民眾採購,也讓更多民眾認識宜蘭家扶中心的服務工作。今天的成果發表會除了木蘭獅子會創會許會長及的三副會長蒞臨,宜蘭市美玲市長更是到場為孩子掌聲鼓勵,讓孩子感受到被肯定鼓舞。

    才藝班之太鼓隊的孩子們因為看到學長姐在台上演出的樣子很威風太酷,所以加入開始學太鼓,剛開始練習的時候總是抓不到力道,總是用力過度手指頭破皮,為了站上舞台成為帥氣的鼓手,忍受手痛並慢慢地學習到技巧,開始認真努力打出有節奏的鼓樂,也享受站上舞台時的掌聲鼓勵,每周六到家扶的練習,累積一點一滴的自信,也在學習的過程交到許多愛打鼓的好朋友,外出表演更是自動自發搬鼓、排鼓,讓幾位家長看在眼裡感覺到孩子在太鼓隊的進步。

    小提琴班參加的成員從國小一年級到國中三年級的孩子們,透過穩定的課程、不定期外出表演累積經驗值,並參與音樂檢定考試訓練自我膽量及提升樂理識別能力,今年主動到養護機構為長輩們演奏老歌撫慰人心,讓孩子感受到能付出也是一種成就。

    每週六的時間宜蘭家扶中心總是熱鬧滾滾,充滿太鼓隊的活力擊鼓聲及小提琴班優美的樂聲,從四月份開始籌備本次的成果發表,除了曲目的基本功紮實練習之外,並重視孩子的想法和意見,透過團隊討論讓成員們編排表演曲目及隊形,決定活動會場布置風格和器材,活動主持人也由成員們擔綱,呈現出團隊最期待的表演舞台。

   學習太鼓有五年的小翔說:「假日因為媽媽需要外出工作,大多都是自己在家中滑手機度過,參加太鼓隊之後,假日生活多了不一樣的刺激跟目標,也可以和不同校的同學多了聊天的話題,班上同學們看我表演太鼓都覺得我眼神發亮了,媽媽也有說我的能力和自信心都提升了。」

    宜蘭家扶中心陳錫平主任說,透過密集的每周課程,讓孩子們除了學習一項才藝之外,更是在團體中培養正向人際互動技巧,透過活動辦理讓孩子們充分表達自己的想法,思考自己所想要的,並透過社工陪伴一步一步實踐,體現兒童權利公約的原則,也是基金會非常重視的。(全文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10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6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6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